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8/香港真實事件改編 《濁水漂流》獲改編劇本獎

攝影 許方正 /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21:57
《濁水漂流》得最佳改編劇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濁水漂流》得最佳改編劇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今(27)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而劇情片《濁水漂流》堪稱奪獎大熱門,囊括12項入圍,改編自香港真人真事,由金馬影帝吳鎮宇領銜主演,講述一群於香港貧民區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邊緣化,更因都更而長期遭到掃蕩清場的悲慘故事,最後也勇奪最佳改編劇本獎。

演員柯煒林(左),編劇、導演李駿碩(右)。(圖/TVBS)

 
《濁水漂流》堪稱奪獎大熱門,囊括12項入圍,改編自香港真人真事,集合謝君豪、李麗珍及吳鎮宇三位金馬獎影帝影后等超大咖演員,由李駿碩執導,講述一群於香港貧民區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邊緣化,更因都更而長期遭到掃蕩清場的悲慘故事,最後也勇奪最佳改編劇本獎。

李駿碩拿下最佳改編劇本。(圖/TVBS)

《濁水漂流》為本屆金馬入圍最多獎項的作品,也是謝君豪及李麗珍繼《千言萬語》後相隔22年再度合作,以剛出獄的輝哥(吳鎮宇飾)回到深水埗露宿,但遇到政府機關的冷血對待,因城市再發展遭食環署掃蕩清場,所有家當被當作垃圾丟棄,而輝哥便跳出來,集結眾街友提出申訴,為他們的權益發聲。

《濁水漂流》改編自 2012 年通州街天橋下的露宿者遭到強制清場的真實事件,以偏向紀錄的寫實角度,精準地呈現出遊民街友的真實群像,並深入描寫他們的平時生活樣貌與所處的心境狀態。帶著觀眾進入遊民這個群體,看見他們各種不同的面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香港#金馬#金馬獎#濁水漂流#金馬58#頒獎#最佳改編劇本#李駿碩#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140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