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實景」特效精緻! 柯震東「月老」拍戲空檔忙「炒沙」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宥翔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9:53

電影《月老》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造型設計、音效等三項大獎。後製團隊採用「部分實景」再做特效,讓演員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柯震東還分享,為了讓沙漠的色調一致,演員們趁空檔輪流把潮濕的沙子炒乾,宛如糖炒栗子師傅。

圖/翻攝自YouTube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電影《月老》:「歡迎來到月老這個大家庭,每綁一條紅線都需要兩個月老的同意。」

王淨柯震東化身月老,食指互相碰觸,就能拉出紅線牽姻緣,畫面雖然奇幻,但拍戲過程中,卻不用全靠「想像力」。

演員柯震東:「但我這次比較特別,就是很多是實景特效,就是不是故意,不是搭綠棚,或是裝什麼綠手指啊,就是真的做完之後再請特效後期去弄,我覺得這個是比較少的。」

 
就連電影中的沙漠,都是真的一車一車運沙來,但過程中沙子可能碰上潮濕問題,就會讓顏色較深或不均勻,為了力求色調完美,演員們還得現場「炒沙」。

演員柯震東:「就是會有大概四、五十個,炒菜用的火爐跟炒菜用的鍋,我們在那邊一直炒那個沙,把沙給炒乾,然後乾的沙就趕快鋪到拍戲的片場這樣。」

對畫面特效後製超講究,也讓電影《月老》這次榮獲最佳視覺效果獎,另外還有最佳造型設計,像是馬志翔飾演的「鬼頭成」,落魄感氣勢十足。

電影《月老》:「懺悔放下輪迴,都是閻羅王拿來騙鬼的。」

演員馬志翔vs.宋芸樺:「我那個妝其實是弄髒的,對,馬哥那個是真的土,是真的土還是咖啡還是什麼的。我跟你講一開始是用芝麻粉,然後到後面我覺得應該是,可能量不夠我就看到他(工作人員),抓旁邊的土哈哈哈哈哈,OK,沒有問題,反而我會覺得,就是應該這樣子(更真實了)。」

而《月老》也榮獲最佳音效獎,像是電影裡面的狗演員,除了汪汪聲之外,其他情緒低落的聲音,都是後製處理,榮獲金馬肯定,也讓台灣奇幻國片類型,打下一劑強心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電影#月老#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部分實景#柯震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