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鳳列台灣南北10大差異 「唯一共同點」網豎拇指讚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23:03
吳鳳列出台灣南北10大差異。(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列出台灣南北10大差異。(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台灣土地即使不大,不過東西南北地區各有不同風情及特色。對此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定居台灣15年,雖然他住在台北市,但也經常往中南部跑,於是他點出個人覺得北部跟南部的十個差異,不過有一項共通點,讓網友看了紛紛豎起大拇指。

台北市經濟最繁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鳳在臉書列出十大南北差異,一、空間,因為北部人口很密集,所以個人空間不像南部一樣舒適,下南部的時候總覺得更寬闊自在;二、天氣,南部冬天的時候比較舒服,但是夏天非常炎熱;三、台灣到處都是熱情的人,但若在路上被認出來,南部人比較容易將熱情外顯出來,會上前拍照,北部則比較不會打擾。

更多新聞:9歲夢想開店賺錢!許老三問「幾歲能拿名牌包」小S開罵

四、美食價格,南部許多美食好吃又便宜,但北部成本租金高,花費遠超越南部;五、房價,是北南最大的差別之一,畢竟北部是台灣最國際的區域,更多工作機會等於更高的租金跟房價;六、北部人比較習慣大眾運輸工具,但是南部更多人騎摩托車;七、南部人怕冷,稍微降到20度就喊冷,但北部人可能到15度才覺得冷,對於外國人更是0度以下才是冷。

 
南部生活比較輕鬆慢步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八、南部人說改天吃飯通常真的會見面,反而北部人說改天吃飯比較像招呼語或結束語,但可能是受限於工作忙碌,才沒辦法說約就約;九、南部人看到外國人講中文很驚訝,但是北部人覺得比較正常;十、台語的口音有差別,有些人講中文的時候也有一個特殊的口音,就會很快發現他來自南部。

更多新聞:曾陷不倫戀!謝忻面相3特徵 命理師斷言「感情波折多」

雖然吳鳳列出十項南北差異,不過最後他強調「基本上南、北、西、東都是可愛的台灣人,因為我們的多元,讓我們家園變成很有福氣」;不少網友紛紛大讚留言「分析的好詳細,真的就如你所說」、「十項都說的沒錯」、「觀察細膩,謝謝你給與臺灣的熱愛」、「觀察細微啊!真的正港台灣人」、「感謝吳鳳夫妻這麼挺台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鳳#南部#北部#熱情#愛台灣#南北差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414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