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邵雨薇「全裸」上陣曝小秘密 30歲陷恐慌揭新身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5:21
邵雨薇斜槓作家新身分。(圖/重版文化提供)
邵雨薇斜槓作家新身分。(圖/重版文化提供)

女星邵雨薇和「金鐘視帝」吳慷仁穩定交往,感情事業兩得意的她,除了演戲、歌唱外,近期再斜槓以作家身分出書《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將30歲前關於家庭、工作及愛情的內心記憶透過文字整理,她笑說:「感覺像是沒穿衣服曝跟大家相見,感覺超級赤裸!」
 
更多新聞:心疼高嘉瑜勇敢!于美人「別信一見鍾情」:不知道來的是人是鬼

 

邵雨薇出書作為30歲生日禮物。(圖/重版文化提供)

現年32歲的邵雨薇,坦言其實早就決定寫書當作30歲生日禮物送自己,豈料連風格設計都全程參與的她,整整花了兩年才完成,如今終於要出版,她說:「感覺像還在作夢!」事實上,她籌備新書的過程中一度卡關,甚至在寫完2萬字稿、進度近半時想放棄:「不是不想出,而是不敢出書!因為我當時覺得我寫得這麼爛,文字好幼稚,怎麼會有人想花錢買?甚至半夜打給編輯說覺得『盡頭』好遠。」
 
更多新聞:李玖哲羞曝最性感部位 網愛吻妻相馬茜「細節不好說」

 
幸好編輯的一句話讓她從「絕望」中醒過來,邵雨薇笑說:「當時她(編輯)只跟我說,每位作家寫書寫到一半總會崩潰想放棄,妳現在是成為作家之路的必經SOP。」如今成功孵育出書,邵雨薇笑說:「我想起小時候常在部落格寫網誌文章療傷,常有獲得共鳴的粉絲留言『有被安慰到』,得到反饋讓我很開心,我想這就是我想要出書的最主要原因吧!」
 
更多新聞:慘!被阿達搶走妹 男星崩潰:她說我是個好人

邵雨薇新書封面。(圖/重版文化提供)

邵雨薇坦言,邁入而立之年時一度陷入「30歲恐慌症」,她說:「很多事不是我想像的30歲那樣能隻手遮天,無法決定很多事,所以過30歲生日那一刻其實心情很忐忑不安。」直到疫情發生後,她透過寫書自我療癒、剖析檢討,才得出結論:「30歲前我總是訂好目標就努力去衝,但發現自己過於努力的同時,也忽略親情。」如今才決定放過自己,享受人生和工作,帶給心靈快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邵雨薇#吳慷仁#新書#赤裸#作家#斜槓#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77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