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慶學患蕁麻疹苦不堪言! 見體重「突掉6公斤」嚇傻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3:02
廖慶學在去年突得到尋麻疹。(圖/東森提供)
廖慶學在去年突得到尋麻疹。(圖/東森提供)

每到季節變化,不少人都開始出現皮膚、過敏等問題,主持人廖慶學近日在節目《57健康同學會》上透露在去年罹患了全身性蕁麻疹,每次發作都要3、4天才能平復,第一次發作時還正好碰上胃疾,讓他體重一口氣掉了5、6公斤;為此,他看遍全台中西醫,但都找不出病因。

更多新聞:「彪哥」李李仁發狠硬上劉品言   驚見「性感蕾絲內衣」愣住

 

嚴立婷、廖慶學分享皮膚過敏的經歷。(圖/東森提供)

廖慶學透露,自從去(2020)年10月罹患蕁麻疹後,他已發作至少10次,等於平均一個多月蕁麻疹就會找他「報到」,讓他一天到晚皮在癢。他指出每次蕁麻疹發作,不適感就蔓延全身,就連喉嚨內也有異物感,每次病發都至少要3、4天才會漸漸和緩,廖慶學表示為此他看遍了全台的中西名醫,但至今仍找不出原因。

更多新聞:替劉品言報仇!李李仁遭陶晶瑩「丟冰塊襲胸」認:我錯了

 
廖慶學因尋麻疹改變生活模式。(圖/翻攝自廖慶學臉書)

為了防範病情復發,廖慶學生活的小心翼翼,「我現在不論做什麼、用什麼都很小心,吃進口中的都很在意成份,像我超愛的海鮮都幾乎忌口不吃。就連衣服都很注意質料,就擔心摩擦皮膚也會發作,或是季節交替、變天都會怕,都覺得自己有點疑神疑鬼了。」且初次發作時他還正好深受胃疾所苦,兩者併發讓他一下掉了五六公斤,連他自己都嚇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廖慶學#尋麻疹#過敏#換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