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安大師/選劇本不看故事 李安自曝「這點」才是靈魂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02
國際名導李安。(圖/TVBS)
國際名導李安。(圖/TVBS)

李安導演日前出席《TVBS大師講座》與許多新聞、電影系學生交流,除了聊到自己過去在挑選劇本的核心價值,他認為劇本最重要的不是故事,而是故事中是否有一個「Moment」能夠感動人。

更多新聞:2年未見孫!張蘭驚爆失手將「大S兒丟到草坪」吐心聲

 

李安導演日前出席《TVBS大師講座》,左為主持人夏嘉璐。(圖/TVBS)

李安電影生涯前3部劇本都是自己寫的,他笑稱當時為了得劇本獎才自己寫劇本,但從《囍宴》成名後劇本如雪花般飛來,李安說自己並沒有一定會選擇的片型或內容,但能打動他的劇本通常要有一些元素:「《色戒》透過好女孩和壞女孩來述說存在主義;《冰血暴》是理性與感性的反向陳述,這些我都非常喜歡。」

更多新聞:彭佳慧買「按摩券」竟不能用 炎亞綸:請消保官幫妳?

 
李安認為電影其實不是故事,是某個時刻會令人感動,像夢境般的感覺。(圖/TVBS)

另外李安說,很多人都認為拍電影就是說故事,但他認為電影其實不是故事,是某個時刻會令人感動,像夢境般的感覺,他舉例:「《臥虎藏龍》中章子怡飾演的玉嬌龍最後從武當山跳下最入雲霧中,那就有種自由、解脫的感動。」

更多新聞:《慾望城市》大人物遭控性侵!2女「鏡前被硬上」慘濺血

至於是否會擔心自己有感覺的東西無法得到認同?李安笑說,自己通常做完以後有時候會害怕、接以前會有猶豫,甚至還會自我懷疑,但他認為:「藝術更可貴的是,它能夠很勇敢的面對我們混亂的、講不清楚的東西,這個才叫藝術!」


李安大師講堂YouTube首播

NEWS 12/17(五) 20:00
https://youtu.be/GQtJAgcWU-I

選新聞 12/17(五) 20:00
 
https://youtu.be/2KE_NO1OA9o

下午茶 12/17(五) 21:00
https://youtu.be/fd_nj66YjT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安#《TVBS大師講座》#劇本#電影#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9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