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安駕到TVBS大師講堂「輔導金」重要推手 鼓勵學子追夢


發佈時間:2021/12/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14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來到TVBS大師講堂,跟幾位相關科系大學生,近距離互動分享,從當金馬主席,聊到昔日舊作。他也說自己的前三部電影,全靠輔導金。李安也透露自己對膠卷,有所堅持,還出錢出力,擔任委員。

圖/TVBS

 
主持人夏嘉璐vs.導演李安:「歡迎李安導演,你好、大家好,各位同學好、大家好。」

才剛卸下金馬主席重擔,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以講師身分,現身TVBS大師講堂,要來跟年輕學子分享,電影路上的點滴。

導演李安:「所以以一個過來人身分,我覺得輔導金真的是有,有輔助到我,那我也被輔起來了,我好像是唯一還是唯二,輔導金還交回去的,我賺錢以後還交回去。」

 
圖/TVBS

當初李安默默無名的時候,前面三部作品,都是拿輔導金才能完成拍攝,現在晉升國際,更證明投資沒有白費,另外講堂中也能看出來李安對膠卷片的堅持。

導演李安:「我還是很保護膠卷,還是很保護膠卷,對我是委員,就是保護膠卷的委員,我每年還捐錢還出錢出力,就是還守著那一塊就對了,對膠卷是膠卷這還是很重要,我只是覺得說,你不能用數碼去做膠卷的事情,它(數碼)會建立它不會取代膠片,膠片就是很美好的一個媒體。」

儘管時代在進步,進階到數位拍攝方式,但李安仍認為,膠片的美好難被取代,同學們更趁機發問,也留下難忘回憶。

圖/TVBS

參與大學生:「會成功就是因為你喜歡一件事,然後你把它做到極致,所以你才可以成功,看到李安導演就覺得,自己好像要更努力,如果你真的有喜歡的事就去追吧。」

參與大學生:「同學會問說,政府可以幫助台灣電影產業什麼,但是導演說有時候要問的是,我們可以為這個圈子奉獻什麼,我覺得這是一個滿不一樣的觀點。」

難得有機會可以跟,國際大師面對面,近距離暢聊電影,李安也希望藉由自身分享,來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師講堂

#李安#電影#追夢#導演#電影產業#膠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