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壞的示範!8大酒駕藝人理由百百種 犯後星途大不同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3:58

藝人宋少卿今(28)日第三度酒駕遭逮,酒測值高達0.95mg/L,複訊後以3萬元交保,由於已經是累犯,宋少卿的行為引起民眾廣大熱議,甚至湧入其社群臉書留言怒罵。酒駕已是最壞的示範,深為公眾人物的藝人們,相關酒駕案件也層出不窮,不論是犯後態度,或者是後續星途都有非常大的不同。《TVBS新聞網》也統整過去較受到關注的8名酒駕藝人「命運大不同」。

✘ 宋少卿(2000、2004、2021)

 
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於今晨2時許,在板橋KTV唱完歌後酒駕,並且與計程車發生擦撞,警方獲報後到場立即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95mg/L,這已經是宋少卿「遭記錄在案」的第三次酒駕,地檢署複訊後3萬元交保。

宋少卿第三度酒駕被逮。(圖/TVBS)


宋少卿先前曾在2000年、2004年都發生過酒駕肇事事件,其中2004年,宋少卿酒駕衝撞路旁轎車,車子不但漏油冒濃煙,宋少卿卻渾然不知身處險境,躺在車內呼呼大睡,最後是消防人員將他拖出車外,當時酒測值達0.81mg/L。宋少卿登上宅神節目還稱自己是「酒駕學長」,如今再犯,顯然毫無悔意。

 
更多新聞:宋少卿酒駕稱「為撿手機」撞車慘遭上銬 複訊3萬元交保

✘ 李國毅(2021)
今年另一起引發社會關注的酒駕案件為演員李國毅所犯下,當時李國毅違規迴轉遭警方盤查,被員警聞到酒氣,酒測值達0.33毫克,李國毅坦承酒駕,地檢署複訊後,無保飭回。李國毅於臉書發文認錯、道歉,指稱是因為孩子不舒服,想將車子開出停車場讓太太接手,他也說酒駕沒有理由,所以認錯配合並且接受處罰,並且對外表示「即日起會深刻反省並且永不再犯!做了不好的示範,在此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

李國毅酒駕違規迴轉。(圖/翻攝自lllego IG、TVBS)

更多新聞:李國毅酒駕畫面曝光!違規迴轉「警攔停不理」呼嘯而過

✘ 陳喬恩(2018)
藝人陳喬恩因為紅燈右轉差點撞到人,遭警方攔查,發現她酒駕,陳喬恩當時也向警方坦承有喝啤酒,酒測值達0.67,台北地檢署考量她犯後態度良好且沒有前科,緩起訴2年,但須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陳喬恩在兩岸三地都相當知名,因此消息也傳到大陸,她殺青的戲劇卡關,原本要演出的電影也遭到換角,演藝事業全面停工。儘管後來復出,不過作品都沒有先前這麼多,今年首播的戲劇更在2017年就已經拍攝。

陳喬恩酒駕。(圖/TVBS、陳喬恩微博)

更多新聞:陳喬恩「手腫成球」深夜住院躺數日 男友愛相隨陪床

 
✘ 「綠茶」林埈永(2016)
近期在綜藝節目有不少活躍表現的藝人「綠茶」林埈永,他在2016年10月在新北酒駕,擦撞路旁汽車,車輛90度翻覆且冒白煙,所幸無人傷亡也無火燒車,酒測值達0.5。當時檢察官因為綠茶非第一次酒駕,不予緩起訴,重判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當時綠茶稱「以為自己可以開,沒想到太累睡著了」。此後綠茶仍有不少戲劇作品,且在各大綜藝節目上也有活躍表現。

更多新聞:藝人綠茶酒駕翻車遭送辦 酒醒後悔頻道歉

✘ 焦安溥(張懸)(2016)
近來較少公開露面的焦安溥(當時藝名張懸),也曾在2016年犯下酒駕案件,當時因為酒駕遭逮捕,後來被判緩刑1年、處4萬罰金。當時焦安溥拒絕為自己的行為道歉,認為她當時意識清醒,並且是在找車位,沒有危害交通安全意圖,她稱「過程中並不覺得自己因為思慮不周,所以後悔」。

更多新聞:張懸坦承酒駕緩起訴 婉謝採訪靜待判決

 
✘ 林曉培(2007)
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歌手林曉培2007年的酒駕事件震驚社會,當時他酒後駕車,撞到一名女機車騎士,對方傷重不治,林曉培酒測值高達1.1。事後林曉培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刑事責任部分,公共危險罪部分拘役50天,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都能易科罰金,也都緩刑2年,獲得輕判。林曉培當時出面公開道歉,泣不成聲,後來投身公益,仍有音樂作品、戲劇產出。

林曉培犯後泣不成聲。(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酒駕殺人」標籤被貼12年!女星賣保險救不回罹癌家人

✘ 吳宗憲(2004)
綜藝天王吳宗憲也曾於2004年犯下酒駕案件,當時他載著3名辣妹疑似違規迴轉,遭到警方攔查,由於車內酒氣沖天,警方懷疑吳宗憲酒駕,不過當時吳宗憲一度拒絕接受臨檢,與警方僵持長達1小時,後來經過協調,才和警方前往派出所酒測,下車後不斷強調「我沒喝醉啊」,後來酒測值高達0.41。

吳宗憲當年拒絕接受酒測。(圖/TVBS資料畫面)


事後吳宗憲也向媒體強調沒有酒醉駕車,直喊「我沒喝醉」,他還透過助理表示:「難道工作完畢找幾位朋友喝點小酒、聊聊天、唱唱歌,就是犯了滔天大罪,要被媒體追著跑嗎?」。事情越演越烈,吳宗憲才承認自己酒後駕車是不當行為,承諾以後不會再犯這種錯誤。當時吳宗憲酒駕事件甚至傳出警方包庇,後來警方否認。

更多新聞:議員照片爆料 吳宗憲先喝水再酒測

顧寶明當時酒駕被捕後受訪。(圖/TVBS)

✘ 顧寶明(1993、2004)
資深藝人顧寶明曾在1993年,因為酒駕接手機開錯車道,撞死一名老榮民,當時被判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半年得緩刑4年。死亡車禍讓顧寶明低潮了一陣子,後來才復出又活躍演藝圈。顧寶明在2004年又因為酒駕衝撞民宅,他當時稱「因為很久沒有喝酒了,沒想到喝了幾杯啤酒後,唉,失控了」。顧寶明在此後仍演出不少戲劇作品,2006年還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人#酒駕#宋少卿#李國毅#陳喬恩#綠茶#張懸#林曉培#吳宗憲#顧寶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2291

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