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手奶爸兼「油土伯」 大淵獻面試處女秀

記者 張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3:20

頑童大淵今年有許多突破,包括成為新手奶爸,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也在YouTube開立單元!為了前進YouTube,大淵還第一次當起「面試官」,親自面試企劃人員,透過不同單元主題,都能看到大淵展現出私下搞笑幽默的一面,與台上表演時的霸氣十足截然不同。

圖/TVBS

 
《大淵MUTA》影片:「全新一季,帶來了特別的企劃,帶著我的朋友們,開著車去探訪當地的美食。」

硬漢大淵這回不唱歌,前進YouTube化身美食家,結合自己最愛的車和好友們,一起趴趴走,要帶網友們吃遍大江南北。

《大淵MUTA》影片:「OK上下跑車就是要這樣,輕輕鬆鬆的?這裡就是那個鮮奶饅頭,然後我小時候就是,常常跟我爸媽他們爬山,我們從木柵,直接從河堤一路慢慢走上來。」

 
第一站當然從故鄉木柵出發,大淵大方掏出口袋名單,後續還造訪桃園、南投、大甲等地,讓網友直呼跟著「吃」得好過癮,但大淵可不只懂吃,還懂煮。

《大淵MUTA》影片:「把蒜頭加進去,蒜頭加進去不要用大火,容易燒焦,蒜頭會苦掉,然後這時候我們就把肉撈回來。」

學餐飲出身的大淵也開起料理單元,還秀了大淵牌滷肉飯,雖然被大哥MC HOT DOG,猛虧肉太硬,但其實他還是很捧場大口扒飯,大淵也笑說自己只要進到廚房,就會變成很愛唸的人。

藝人大淵:「我是一個,我看別人煮飯,我會在那邊唸的人你知道嗎,你切完菜,然後你沒有洗砧板這件事情,然後或是你這個鍋子,炒完這道菜以後,你要再延用下去,我會在旁邊唸,然後或是水槽你那個削完的果皮啊,蔬菜的皮啊或是根啊,你弄得整個水槽很亂,我也會唸你,我是一個很雜唸的人。」

圖/TVBS

《大淵MUTA》影片:「好不好,取一點油。」

戶外生火剪牛排,或是要考驗巧手製作夢幻馬卡龍,通通難不倒大淵,煮得一手好菜,為另一半做過最浪漫的事,當然也是為她下廚。

藝人大淵:「有一次她腸胃炎,我也不知道我在ㄎㄧㄤ什麼,我就是我煮了一鍋稀飯,然後還加了那個地瓜,但我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然後可是她吃得很開心啊,就是我不太會煮稀飯,你覺得這樣浪漫嗎?」
 

藝人大淵vs.記者:「有啊,沒有調味料但加了愛,哇塞(手比愛心)。」

《大淵MUTA》影片:「現在給你一個隨機的考題,請用這台GO PRO,現在立刻,發想出一個兩分鐘的短片。」

其實為了前進YouTube,大淵還獻出人生第一次的「面試」處女秀,親自面試企劃人員,希望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大淵MUTA》影片:「你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簡單介紹你是誰嗎,不要,可以簡單介紹你的特色嘛,介紹一下啦,不要,大家都很想認識你耶,誰不認識我啊?」

過程雖然搞笑傲嬌,但大淵可是很認真評選,好兄弟瘦子也來提供意見,最後大淵還親自登門恭喜,獲選的企劃人員。
 

《大淵MUTA》影片:「我待會會把我畢生所學的開車技巧,全部告訴你。」

透過化身「駕訓班」老師,或是跟圖文畫家拜師學藝。

《大淵MUTA》影片:「我覺得畫滿好的啊,你少了一個最重要的東西了,鬍子,那今天不要穿V領,那是鬍子。」

可以看得出大淵影片主題多元,展現與台上菸嗓、充滿霸氣,截然不同的一面,私下搞笑幽默的大淵,其實在工作人員眼中,就是個標準開心果。

圖/TVBS

藝人大淵vs.工作人員:「圓潤風趣?圓潤風趣,圓滑風趣?之類的對哈,我就是一個比較開心的人啦,我就是覺得,大家不管是相處上,還是在做任何事情,我覺得重點第一點就是要開心啦,所以我覺得『開心』跟『大淵』,應該是可以放在一起這樣子。」

大淵《Fat Boy Gang》:「這是傳說中的肥男幫,最燙的貨都在胃裡躺,胖子怕餓,不怕燙。」

全新的YouTube體驗,其實也是因應大淵推出個人專輯而生,花了兩年半記錄生活點滴,加上人生體悟,終於繼瘦子與小春之後,也推出創作專輯,相較過往頑童時期主力在「念」,這次也特別琢磨「唱」的功夫。

藝人大淵:「你有發現這件事,我覺得我很開心,因為就是之前在頑童其實,唱比較少啦,唱旋律的東西,雖然這張也不是唱得多好這樣子,是一個唱歌老師,教我如何發聲,然後用不同的發音的位置,去做出不同的tone跟聲音。」

大淵《迪士淵》:「就只想嚐一口,被香味牽著走,為出門找理由。」

藝人大淵:「像《迪士淵》這首歌其實就是,有一點點就是很不像,大家知道的我,但是我平常去KTV就是這樣唱歌,當初就是在開會的時候,大家公司的人就覺得說,這首歌很特別,很酷,他們覺得很不一樣的我,他們覺得要收。」

頑童《How we roll》:「你會繼續喊著,你要的是頑童就在這,ok喇叭全開fire。」

大淵的嘻哈魂從國中開始,後來與瘦子、小春組成頑童MJ116,2008年成功簽約本色音樂時,媽媽還一度不敢相信。

藝人大淵:「我媽因為她不太知道我在幹嘛,因為她會覺得說,這麼胖,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就是怎麼可能會有人要簽約,所以她知道簽約那天,她覺得她好像把她兒子賣掉那種感覺,然後眼淚就流下來了,我那時候也傻眼,我說嗯?蛤?」

頑童《幹大事》:「我只幹大事,我幹大的,恁爸起大厝,我蓋大的。」

首張專輯雖然沒有一炮而紅,但頑童用實力,一步步在音樂路上幹大事,與張震嶽、熱狗組成兄弟本色,北高雙蛋開唱,還站上金曲殿堂。

藝人大淵:「因為你不是一夕暴紅,你不是突然有很多那種,所有人都來找你什麼的,我就是發了第一張以後我就是,雙手插口袋繼續走在路上,騎著我的紅色摩托車,繼續找我的靈感,就是一步步慢慢的這樣子,到這幾年大家看到我們,然後到現在發了自己的專輯,我更珍惜現在,真的。」

當名氣攀上巔峰,頑童卻拋出單飛震撼彈,三人決定回歸自我,大淵就從「DJ MUTA」出發,四處接場放歌,吸收更多音樂能量,如今從創作歌手到YouTuber,大淵還多了新身分,與交往近6年的女友登記結婚,同步升格當新手奶爸,直呼沒想過當爸爸的瞬間這麼感動,最重要的是辛苦了孩子的媽。

藝人大淵:「因為我不是一個會這樣子的人,就是寫寫寫寫寫歌給女孩子的人,就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耶,你這樣講我突然就害羞起來了,我覺得有可能會吧,如果會的話,我到時候再PO上網給大家聽好了。」

反差萌,也是許多人喜歡大淵的地方,出道13年,終於端出專屬自己的作品,以及頻道內容,他也感性表示,謝謝一路走來,陪在身邊的夥伴和歌迷,才能成就現在的大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大淵#創作#YouTube#企劃#頑童#頻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25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