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惠妹「全球雜誌封面照」爆抄襲! 造型與雕刻家作品相似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0:41

天后張惠妹,日前登上全球音樂雜誌《Rolling Stone》雙封面作品,成為創辦以來第一人。不過現在卻被網友發現,張惠妹當時的兩種造型,與台灣雕刻藝術家江孟禧的作品相似,對此,造型負責人發文道歉。

圖/翻攝自微博 RollingStone大水花

 
不論是,火焰造型光彩奪目還是雲煙繚繞從容淡然,這是天后張惠妹日前登上,全球音樂雜誌《Rolling Stone》的封面,作品成為雜誌創辦以來,歌手個人出版特刊的第一人。不過現在卻被網友發現,這些宣傳照和雕刻藝術家江孟禧的作品相似。

雕刻藝術家江孟禧:「在未告知的情況下,被不管是挪用或者是一個再製都會是滿錯愕的。」

仔細一看張惠妹的造型和江孟禧在2021年創作的作品《兩把火》都是從眼睛散射出火焰,江孟禧這個作品象徵著人類走向文明的狀態,而另一個作品《雲煙》則是以人類過往的歡笑和淚水,為創作理念。

 
雕刻藝術家江孟禧:「應該是造型公司的個人行為,藝人這邊我想她也是受害者,他(造型公司負責人)有在私訊的部分跟我接洽這樣子。」

進一步發現,為張惠妹打理造型的負責人其實也和許多明星合作過,包括林宥嘉、許光漢、林俊傑的宣傳照都出自他之手,風格奇幻富有現代感。這回被網友發現造型和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幾乎雷同,江孟禧坦言雖然錯愕,但相信藝人也是無辜的。

雕刻藝術家江孟禧:「如果可以發聲明,將之前已經侵害到權益的部分得以澄清。」

負責人在15日下午發文向江孟禧道歉,坦承身為沒做到尊重原創和把關,同時也會在相對應的文章下補上出處,並且在往後的每一個案子裡,會盡所能確保不再出現類似的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惠妹#抄襲#江孟禧#造型#Rolling St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7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