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歌被批舔共!方文山喊冤「緩和兩岸關係」:我不心虛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2:40
方文山新歌挨批舔共。(圖/翻攝自方文山臉書)
方文山新歌挨批舔共。(圖/翻攝自方文山臉書)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MV,邀請蕭敬騰、歐陽娜娜及陳立農等台灣藝人偕同大陸歌手合唱,內容提及兩岸一家及尋根情感,被陸委會痛批是搞「統戰」,作詞者方文山臉書也遭網友灌爆。對此,方文山無奈說:「這首歌對緩和兩岸日趨緊繃的局勢,與增進民間情感的交流是有所助益。」
 
更多新聞:季芹快看!王仁甫「夜襲峮峮洗澡」色喊太香 她不敢出門

 

方文山無奈訴心聲。(圖/翻攝自方文山臉書)

方文山臉書遭留言「人民幣威力真的無敵啊」、「舔好舔滿喔」、「淪落到只能賺這種錢笑死」等批評,他昨(15)日對此做出回應,這些批評和指教不會被刪除、也不會封鎖,「因為我不心虛,不需藉由逃避來掩蓋,但卻很沮喪與難過。不心虛是因爲,我從頭到尾都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更多新聞:被父要求日寫500字!王燦「絕美字跡」驚艷眾人

 
方文山強調,專案開始時他就知道,歌詞故事的主軸是為返鄉的親情服務,而「兩岸」與「家人」是歌詞故事裡的必然關鍵字,他個人主觀上認為,這首歌對緩和兩岸日趨緊繃的局勢,與增進民間情感的交流是有所助益的;而令他沮喪難過的,是他並未從專案中獲得任何費用,歌曲定調為兩岸間的公益歌曲。
 
網友紛紛表述看法。(圖/翻攝自方文山臉書)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兩岸本是互稱同胞的一家人,緩和兩岸增加親密度是做對的事,值得鼓勵」、「別理粗人的言語,這首歌寫得好,兩岸和平對話,都是一家人,一堆人整天想打仗卻又不當兵,整天嘴砲」;不過也有人不買單「Respect,但拜託不要擅自代表我」、「起心動念是良善,但若無法周全思考,又承擔不住後果,那就不要做」、「方老師可以再寫一首歌感化共機別再繞台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方文山#舔共#人民幣#我們同唱一首歌#蕭敬騰#歐陽娜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21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