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不能回娘家?女主播不甩禁忌 嘆:很多人有家歸不得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9:26
劉芯彤每年除夕都會回娘家吃飯。(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劉芯彤每年除夕都會回娘家吃飯。(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逢年過節有許多習俗,其中有一個就是嫁出去的女兒除夕夜不能回娘家,因為怕將娘家吃垮,不過主播劉芯彤就透露,自己對於這個說法不同意也完全沒遵守,結婚5年來,每次過年還是照常回娘家團圓,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他看到台北的車潮後也忍不住感嘆「很多人有『家』歸不得」。

更多新聞:大掃除媳婦全包!她怨「婆家出門爽玩」怒嗆:我不是傭人

 

劉芯彤在臉書發文回憶,自己過去每年除夕夜都要播新聞,下班時間是晚上9點,因此家人也都會等到9點後才開始當天的團圓飯,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由於家裡還有2個年幼的姪子姪女,她就不打算回家吃年夜飯,但仍提前開車回去送禮盒及紅包,讓爸媽感受女兒的孝心。

劉芯彤表示自己並不忌諱除夕夜回娘家這件事。(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更多新聞:過年冰箱被塞爆!「實用整理術」清空間 好收好拿不浪費

 
至於紅包金額,劉芯彤也說「紅包真的是孝心而已,因為不管我包多大包,爹娘總是只意思意思收我2000元,其餘又退還給我」,離開前媽媽還怕她除夕會餓到,拿了一大袋海鮮,要讓她帶回家和老公享用。

劉芯彤感嘆疫情讓很多人不能回家,台北的車潮也比往年多。(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台北市的車潮,劉芯彤也感嘆,疫情讓過去生活上的平常都變得不平常,「從今天台北市的車潮就可以知道,今年的年真的不一樣,往年的台北是座空城,而今年的車潮似乎在提醒著我們,很多人有『家』歸不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除夕#娘家#女兒#年夜飯#劉芯彤#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4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