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雅雯抱病體攻蛋 許諾粉絲「繼續唱下去」

記者 張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0:29

台語歌后詹雅雯,去年聖誕節5度登上小巨蛋開唱,她強忍帕金森氏症的不適,還特別穿上改良式的限定版和服,要給歌迷難忘的聖誕禮物,並且哽咽感謝所有粉絲的力挺,儘管面對生病一度陷入低潮,詹雅雯也表示開了這場演唱會後,彷彿找到重生的力量,直呼還能唱的一天,絕對繼續唱下去。

圖/TVBS

 
詹雅雯vs.詹雅云《打拚的工人》:「我就是我就是,快樂的工人,每早起心情輕鬆,努力打拚來做工。」

穿上改良式的限定版和服,詹雅雯聖誕節五度登上小巨蛋,開場就與妹妹詹雅云,以櫻花姊妹之姿獻唱,送給粉絲當聖誕驚喜。

詹雅雯vs.詹雅云《打拚的工人》:「做工人,骨力勤儉 骨力勤儉,不免不免欣羨好額人,哈!認真來打拚不驚艱難,啊 啊,行行出狀元。」歌手 詹雅雯:「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

 
滿場歌迷,報以熱烈的掌聲和尖叫,詹雅雯努力克服帕金森氏症,打起精神登台,因為病情造成她左腦損傷,右腳無力,其實演唱會上,她幾乎是靠著左腳支撐全身,還開玩笑說,自己「唱完就跛腳了」。

圖/TVBS

詹雅雯vs.詹雅云《快樂的炭礦夫》:「哦咿咱兩人,自小漢就來做著碳礦夫,身上的傢夥,就是這架草籠。」

開唱前,詹雅雯僅簡單吃了點粥和少許酒,幫助代謝和維持體力,現場也有醫療人員隨時待命,儘管在後台,她其實已經吐了5、6次,拉了4次肚子,開場前倒數5分鐘,專屬麥克風還突然沒聲音,臨時隨意拿一支麥克風擋著唱,詹雅雯一上台,還是展現專業演出。

詹雅雯vs.詹雅云《快樂的炭礦夫》:「為著為著總是為著,咱倆人光明彼日,打拚作工,嗄...打拚來做工。」

詹雅雯vs.詹雅云《內山的歌聲》:「白雲飄過來,清風吹山嶺,挽一蕊路邊野花清香阮心肝,沿路若行沿路唸歌,內山的歌聲。」

歌手詹雅雯:「尖叫聲還太小聲,等等,這才是小巨蛋,不是嗎!」

圖/TVBS

 
歌迷:「櫻花姊妹,我愛你。」

歌手詹雅雯vs.詹雅云:「我也愛你,謝謝。」

歌手詹雅雯:「天啊,這時候沒有清酒怎麼可以,『kokoro sake』,為什麼要清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真的唱現場的,絕對沒有對嘴,你懷疑我們是放CD的舉手,有膽子你舉手。」

講起話,聽來仍中氣十足,還不時幽默逗樂粉絲,但其實開唱前兩週,詹雅雯就發現,醫生開給她的口水藥,已經無法讓她分泌太多唾液了,整場演唱會得靠喝清酒,保持口內滋潤。

歌手詹雅雯:「我們掌聲鼓勵,為這些醫護人員們掌聲,謝謝你們,才有我們今天小巨蛋的演出,所有上面的朋友們,樓上的朋友們,揮揮你們的手,謝謝你們,今天是要證明,我們真的滿場,滿場不是驕傲的事情,今天是我們重生的日子。」

 
圖/TVBS

強調演唱會不是結束,而是重生,唱了30年的「櫻花姊妹」,有歌迷現場提議,換成取名「台灣姊妹」,也獲得詹雅雯大讚,當場決定改名。

詹雅雯vs.詹雅云《媽媽我想你》:「也會記,出門彼日看你雙腳跪,祈求神明保庇我平安順利,目屎像雨落袂離,媽媽我想你。」

其實妹妹詹雅云,是詹雅雯這次演唱會,很重要的支柱,像是當升上高台演唱,就怕她身體撐不住,妹妹都全程緊牽她的手,詹雅雯更透露,事先就安排好妹妹是「備案」,萬一自己身體狀況真的亮紅燈,就由妹妹幫她唱完,所以演出前的排練,妹妹都全程參與。

歌手詹雅雯:「今天有一個90幾歲的阿嬤跟我說,雅雯啊,我祝你食甲120歲,但是我跟阿嬤說,阿嬤 我120歲的時候,要再看到你喔!真的我們非常感動,今天來到這裡,每一位所有的貴賓,不分老幼不分貧富,你們都是我們最大最大感恩的貴賓,感恩感謝。」

抱著一顆感恩的心開唱,詹雅雯也坦言,其實聽到不少酸言,質疑她開演唱會的動機,為了賺錢什麼都可以做,但她感性表示,都是為了所有粉絲,因為歌迷的一張票,能成全她去成全弱勢家庭與孩子,感謝每一位曾經愛她的人。

圖/TVBS

荒山亮vs.陳子鴻《予焦》:「疲勞的靈魂即馬,需要一杯一杯一杯予焦,予焦。」

嘉賓請來好友荒山亮與陳子鴻,組成「鴻亮兄弟」,一個負責口琴一個彈吉他,炒熱氣氛,也讓詹雅雯能有充裕時間,休息換衣服。

陳時中vs.詹雅雯《戀情海》:「總共為你哭歸擺。」

去年的嘉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則是自掏腰包購票支持,各界友人及歌迷都來力挺,詹雅雯也一口氣唱了50首歌,讓大家盡情的聽好聽滿,她也說開了這場演唱會後,要更努力活著,還向粉絲許諾,可以唱的一天,絕對繼續唱下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詹雅雯#演唱會#歌手#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