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2毒物腦病變罹帕金森?詹雅雯急發聲「這一點錯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1:06
詹雅雯稱長期和漂白劑、硫磺接觸,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說法掀起熱議。(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稱長期和漂白劑、硫磺接觸,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說法掀起熱議。(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時,首度透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受漂白劑、硫磺2毒物殘留影響而發病。然而消息一出迅速掀起熱議,有毒理專家出面闢謠,昨(23)日詹雅雯緊急發聲明澄清指其中一點錯了。

更多新聞:詹雅雯爆「長期接觸2毒物」致腦病變 專家曬證據釋疑

 
 
詹雅雯上音樂節目《那些年。那些歌》。(圖/年代提供)

詹雅雯近日上音樂節目《那些年。那些歌》提及兒時家境貧苦,身為長女的她為了分擔家計,14歲就到洗衣廠當女工,因長期和漂白劑、硫磺接觸,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發文打臉稱,現代醫學對於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病因眾說紛紜,「長期吸入漂白劑只是『可能』會增加帕金森氏症發病的風險,還不一定發生」,認為此說法需要更多證據。

更多新聞:債務暴增近千萬!馬國畢「慘曝副業全沒了」揭還錢進度

 
詹雅雯發聲明澄清。(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消息一出掀起各界議論,詹雅雯昨緊急在臉書上發澄清文,稱自己當女工的時候是在「藤業工廠」,而非「洗衣場」,並指「14歲當時接觸的都是(工業用)的化學漂白劑,以及『密閉式』的硫磺空間,所以請大家不用恐慌喔!」強調家用的漂白劑、還有戶外的硫磺溫泉區都是安全的,同時感恩大家的關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詹雅雯#毒物#腦病變#帕金森氏症#打臉#洗衣廠#漂白劑#硫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977

0.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