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視帝唐川病逝!曾腦中風「插管送加護」 享壽69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2:17
69歲的金鐘視帝唐川辭世。(圖/翻攝自寶島客家電台)
69歲的金鐘視帝唐川辭世。(圖/翻攝自寶島客家電台)

「金鐘視帝」唐川(本名曾均崧)出道28年,去(2021)年3月間突右腦中風倒下,怎料今(14)日驚傳離世。對此,客家電視台證實,唐川已於昨(13)日晚間11時10分離世,享壽69歲。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預言「倒數2天」!他一看關鍵驚神準:真的在發生

 

唐川享壽69歲。(圖/翻攝自客家電視台臉書)

唐川去年3月間突右腦中風倒下,住院期間又因肺部感染,插管住呼吸照護病房,因他是右腦中風,當時身體左半邊受到影響,右半部狀況尚可,沒想到時隔1年,今日傳出病逝消息。

更多新聞:吳宗憲兒驚爆「聽力永久性受損」!痛揭致命隱疾:覺得死了

 
客家電視台今(14)日在臉書證實死訊,「唐川(曾均崧)先生,已在昨晚11:10遠離病痛,出境到另一個國度。」唐川在去年3月因二次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有一度狀況好轉,但在昨晚仍不敵病魔辭世,但留下的身影及諸多精彩作品,讓大家無限懷念。

唐川去年腦中風入院。(圖/翻攝自客家電視臉書)

回顧唐川演藝一生可說是轟轟烈烈,憑著精湛演技拿過2座金鐘獎,2008年曾以《神秘列車》拿下第43屆金鐘獎的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2010年則以《討海人》榮獲第4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在演藝圈相當有地位,後輩看到他都得叫一聲「川哥」、「川爸」,永存在大家心中。

金鐘視帝唐川於13日病逝,客家電視台首發聲明悼念。(圖/翻攝自客家電視台臉書)

客家電視台全文聲明:

深受大家所敬愛喜愛的日頭哥--唐川(曾均崧)先生,已在昨晚11:10遠離病痛,出境到另一個國度。
被後輩稱為川哥、川爸的唐川先生,長期為客家的語言傳承、表演藝術、影視傳播奉獻心力,甫於日前獲得教育部111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

唐川先生的影視作品極為豐富,曾先後以《神祕列車》、《討海人》獲得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男主角獎,去年並再次以《窩卡》入圍男主角獎項。其他作品如《大崎下》、《陂塘》、《雲頂天很藍》等也甚獲好評,於去年底熱映的《茶金》中飾演的伯公一角雖然戲份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

唐川先生是在去年三月因二次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有一度狀況好轉,但在昨晚仍不敵病魔辭世。他留下的身影及諸多精彩作品,讓我們無限懷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唐川#視帝#過世#中風#曾均崧#腦中風#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7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