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頒獎典禮7大亮點搶先看 烏克蘭總統有望視訊亮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7:17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28日上午揭曉。(圖/台視提供)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28日上午揭曉。(圖/台視提供)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28日上午揭曉,本屆提名最大贏家《犬山記》入圍12項大獎,《沙丘》則以10項入圍緊追在後,到底鹿死誰手、戰況激烈。目前美國的影評和媒體,普遍看好這2部片拿下最多獎項,但不排除最後有黑馬出線。另外,全球影迷與台灣觀眾最關注的奧斯卡影帝、影后獎項,入圍名單華麗亮眼,「最佳男主角獎」部分5位都是曾入圍過的實力派演員。目前最被看好的是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他在包括演員工會獎等前哨戰連連奪獎、呼聲最高;女主角則是本屆金球獎得主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與剛拿下演員工會獎與影評人選擇獎的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2人廝殺,巧的是2人都扮演真人實事、栩栩如生,競爭非常激烈。此外,本屆也有許多突破以往的典禮亮點,《TVBS新聞網》就特別整理了典禮必看7大亮點。

更多新聞:奧斯卡影帝評析/威爾史密斯21年舊仇強壓丹佐 「奇異博士」能否逆轉

 

1、烏克蘭總統有機會視訊亮相
為了提倡世界和平的理念,並嚴重譴責俄烏戰爭,有消息指出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有可能以視訊連線或是播放預先錄製片段的方式,在典禮上亮相,然而是否要讓戰爭話題如此公開呈現?主辦單位目前還在衡量。

更多新聞:奧斯卡影后評析/妮可基嫚超車「暮光女」 雀絲坦後來居上奪后大熱

 
奧斯卡主持人艾米舒默(Amy Schumer)、瑞吉娜赫爾(Regina Hall)和汪達塞克絲(Wanda Sykes)。(圖/台視提供)

2、主持人
奧斯卡頒獎典禮從2018年之後就沒有主持人,且因疫情的關係,讓這項安排顯得理所當然,但今年奧斯卡獎請來一共3位主持人,分別是艾米舒默(Amy Schumer)、瑞吉娜赫爾(Regina Hall)和汪達塞克絲(Wanda Sykes);艾米舒默是個喜劇演員,曾以《生活殘骸》入圍過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后,她在接下主持棒後曾直說:「不知道是誰決定要找我主持的,但我一定會讓他們非常後悔,但他們後悔也來不及了。」雷吉娜赫爾同樣也是喜劇演員,最令人熟知的作品是《驚聲尖笑》系列,同時曾以《支持女孩們》獲紐約影評人協會影后;旺達塞克絲同樣也是喜劇演員,更曾在2004年,被《娛樂周刊》評選為全美國25個最有趣的人之一。

更多新聞:奧斯卡影片解析/《犬山》拿獎無懸念? 聾啞家庭《樂動》有望成黑馬(上)

3、典禮著裝要求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紅毯將如期舉辦,但今年奧斯卡實體頒獎典禮入場規定也有新措施,官方發言人表示,現場2500位人員,包含被提名者與受邀嘉賓們,都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並接受2次PCR篩檢,均為陰性才能入場。另外,現場表演嘉賓與主持人雖不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也必須經過嚴格的篩檢。

更多新聞:奧斯卡影片解析/《在車上》一氣尚存? 濱口龍介生涯高光恐雷大雨小(下)

《蜘蛛人:無家日》劇照。(圖/索尼提供)

4、新增「粉絲最愛」獎項
奧斯卡為了讓更多數字世代的年輕人能參與奧斯卡,特地在今年推出「粉絲最愛」獎項,該項目也是為了讓更多票房高的主流電影,能有進入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機會,該獎項開放2週時間讓觀眾票選。投票限制每人每天最多能夠投20票,目前暫居冠軍的作品是《蜘蛛人》。
 

更多新聞:男孩視角致故鄉情書 奧斯卡7提名《貝爾法斯特》選角堅持在地咖

5、事先預錄頒獎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為了節省現場轉播時間,避免典禮太冗長,在23個獎項當中,安排8個獎項將事先預錄頒發。8個獎項都是技術類型的獎項,例如最佳剪輯、音效和製作設計等。預錄頒獎的獎項入圍者,會在典禮開始前1小時預錄,並馬上剪輯好,在典禮上播放。雖然這項安排是主辦方的貼心設計,但不少圈內人士卻不以為然,認為應該尊重每位創作者,例如本屆以《西城故事》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獎的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就不贊成事先預錄頒獎這項安排。

更多新聞:陳以文演活典型台灣父親 談合作納豆「仍感受他的溫暖」
 
約翰屈伏塔(左)、山繆傑克森當年在《黑色追緝令》中有精彩的演出。(圖/翻攝自臉書)
6、頒獎嘉賓
奧斯卡官方已於3月3日公布本屆奧斯卡前6位頒獎嘉賓,依序為女神卡卡(Lady Gaga)、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新貓女」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蘿西培瑞茲(Rosie Perez)、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與去年奧斯卡女配得主尹汝貞。其他頒獎人名單有: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荷莉貝瑞(Halle Bailey)、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潔米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蜜拉庫尼斯(Mila Kunis)、崔西艾莉絲羅斯(Tracee Ellis Ross)、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

 
另外,去年奧斯卡男主得主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及《尚氣》華裔男星劉思慕(Simu Liu)也將在頒獎台現身。但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1994年上映的神片《黑色追緝令》,主角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鄔瑪舒曼(Uma Thurman)、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也將在這次於奧斯卡典禮相聚,擔任頒獎嘉賓。

更多新聞:《咒》啟發高雄恐怖真人實事靈感 導演嚇到不敢查後續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將在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與哥哥Finneas一起演唱〈No Time to Die〉。(圖/翻攝自IG)

7、表演嘉賓
奧斯卡學院在日前公布,本屆的表演嘉賓將有「全球超級新人」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將和哥哥 Finneas 一起演唱〈No Time to Die〉;天后碧昂絲(Beyoncé)演唱《王者理查》主題曲〈Be Alive〉;賽巴斯汀亞德拉(Sebastián Yatra)演唱《魔法滿屋》的〈Dos Oruguitas〉;瑞芭麥肯泰爾(Reba McEntire)演唱《四個好日子》(Four Good Days)中的〈Somehow You D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頒獎典禮#紅毯#烏克蘭總統#亮點#影帝#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133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