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過世 享耆壽94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4:50
文夏夢中辭世。(圖/TVBS資料照)
文夏夢中辭世。(圖/TVBS資料照)

「國寶歌王」文夏(本名王瑞河)驚傳昨(6)日晚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證實消息,透露文夏大體目前在一殯,將採基督教儀式且不設置靈堂,告別式日期則還未確定。

更多新聞:昔戀韓瑜4年爆想出家!台劇男神「新身分曝光」賺飽就退休

 
 
文夏一生積極投身公益。(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文夏於1928年出生台南,1949年就讀台南高商二年級時創作了第一首台語歌〈飄浪之女〉,並開始組樂團在台南演出。1956年他和台南亞洲唱片合作灌錄唱片,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台語歌手。1961年組文夏四姊妹樂團,為台灣最早流行樂團,1962年演出台語電影《台北之夜》造成轟動,更開啟隨片登台的演唱熱潮,1962至1972年間,他先後拍了11部台語電影,為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

更多新聞:爆兄弟爭產衝突!《戲說》男星獨扛家業「想到亡母崩潰」
 
文夏4月6日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2017年,文夏90歲時還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唱,曾灌錄超過1200首的台語歌曲,代表歌曲有〈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媽媽我也真勇健〉、〈飄浪之女〉、〈十八姑娘〉、〈星星知我心〉、〈「再會呀港都〉等,2004年獲文化總會國寶級藝人獎章,2012年獲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2020年獲24屆台北文化獎特別獎。
 
文夏4月6日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生前積極投身公益的文夏,2019年7月還在愛傳承關懷演唱會上,將他精彩的人生故事製作成音樂歌舞劇《Bunk的音樂首部曲-第一次聽見文夏》,他一生奉獻對台灣音樂的獨特創作力與非凡才華,令大眾永遠感佩懷念。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夏#過世#國寶歌王#病逝#媽媽請妳也保重#星星知我心#歌王#寶島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174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