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立群嗑饃爆缺糧!他喜當廚神 「陽台吃鍋」享上海夜景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07:59
男星陳奕。(圖/翻攝自陳奕臉書)
男星陳奕。(圖/翻攝自陳奕臉書)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上海3月底開始封城,陸續傳出缺糧危機,定居當地的藝人李立群提到團購只買得到饃,買不到肉,「給你什麼吃什麼」,黃國倫與寇乃馨也透露一天只能吃一餐,物資緊張的說法引來國台辦致電關切。相比於食物短缺的困境,自去(2021)年飛到大陸工作,目前住在上海浦西地區的男星陳奕,分享自己充實的居家隔離生活,不只屯滿食糧,更沒有搶菜的亂象,鄰居間相互幫忙,還因此培養出下廚的興趣。

陳奕在陽台煮火鍋。(圖/翻攝自陳奕臉書)

 
更多新聞:比梁朝偉香腸嘴更狂!迪麗熱巴「暴肥成豬頭」黑歷史流出

陳奕透過臉書曝光近期在上海的日子,表示因為隔離第一次體驗到鄰居的重要性,大家會組織團購、噓寒問暖,客氣到不收錢,用以物換物的方式回報,早上起床就是翻翻群組留言打氣,所有人得知一對老夫妻不會使用APP買菜,立刻互助堆滿他們家的冰箱,自己也貢獻大米跟雞蛋,「以前聽到『遠親不如近鄰』感受很遙遠,這一次感觸良多,上海人在用自己的力量幫助身邊的人,就算是沒血緣關係的彼此,都很努力。」

陳奕分享在上海居家隔離的生活。(圖/翻攝自陳奕臉書)

更多新聞:輕重症分流收治「4類人才送醫」 3條件可居家照護
 

在上海封城之際,陳奕就向外界報平安,強調家中物資充沛,還達成在陽台煮火鍋的初體驗,滿滿的肉盤、青菜,周遭點有蠟燭,一邊欣賞夜景一邊自得其樂,看來愜意又自在。同時趁著這段時間,他嘗試很多小時候家裡味道的佳餚,從原本對料理興趣缺缺,到現在運用現有食材烹調出紅油炒手、香腸炒飯、馬鈴薯燉肉等家常菜,陳奕笑說:「再隔離下去,我可能要開餐廳。」也樂觀地認為,雖然一度隔離到很壓抑、抑鬱,天氣又陰雨綿綿,但終究會雨過天晴,要保持愉悅的心面對每一個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隔離#封城#陳奕#李立群#黃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1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