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心凌翻紅是幸運?被壓榨剩35kg、渣男斷事業 復仇方式引心疼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7:09
王心凌近來因參加《乘風破浪》第3季,演唱經典歌曲〈愛你〉翻紅。(圖/翻攝自王心凌IG)
王心凌近來因參加《乘風破浪》第3季,演唱經典歌曲〈愛你〉翻紅。(圖/翻攝自王心凌IG)

王心凌因參加陸綜《乘風破浪》第3季,重現經典代表作〈愛你〉,掀起堪稱「王心凌現象」的回憶殺,身價水漲船高,光是一個季度的代言費就飆破1300萬元新台幣。今(31)日在微博熱搜第一又看見王心凌的名字,主題為「王心凌翻紅只因為幸運嗎」,原來是一名經常評論娛樂時事的博主,精心做了一部13分鐘影片,盤點王心凌出道以來經歷被公司壓榨、強迫轉型、渣男接連傷害,而她都選擇隱忍,復仇方式只有8個字:「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令歌迷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汪小菲毀滅報復惹眾怒!網灌爆黑人求:再打他一次好不好

 

王心凌話題再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話題「王心凌翻紅只因為幸運嗎」,起因於博主罐頭辰發布名為「王心凌公主復仇記」13分鐘的影片。(圖/翻攝自「罐頭辰」微博)

微博博主「罐頭辰」擁有127.2萬粉絲,他昨(30)日釋出一部名為「王心凌公主復仇記」的影片,內容提到許多人覺得王心凌的星途,是被上天眷顧的平順,但其實經歷過許多黑暗及波折,都差點讓她斷送事業,2003年她身為艾迴在華語樂壇推出的首位藝人,出道配置極高,不僅遠赴日本訓練,首張專輯《Begin》的配置都相當豪華,但形象定位卻讓她被認為抄襲蔡依林,髒水被潑了10幾年。

王心凌在被問介不介意被貼上甜美標籤,大氣回應到80歲當「甜心奶奶」也不錯。(圖/翻攝自「罐頭辰」微博)

 
後來王心凌在〈愛你〉穿上制服,專輯《Cyndi loves you》在全亞洲狂賣120萬張,罐頭辰認為艾迴雖讓她紅遍兩岸三地,卻看不出對她的愛護和珍惜,王心凌2005年巔峰時期瘦到皮包骨,只剩35公斤,後來因甜美形象的過度打造和透支,讓她面臨事業上最大的「轉型」問題,雖換過幾間唱片公司、嘗試過性感風格,但轉不轉型都被罵,罐頭辰感嘆:「為什麼整個社會都非要逼迫少女去成長?逼迫她們去變得性感,或是擁有母親的慈祥?如果你說女生年紀大了一點,就不再適合少女風格了,那為什麼男性偶像年過40或50,卻還是可以裝年輕,把自己扮成是少年呢?」此次王心凌的翻紅,他說令他最開心的是:「她說自己到80歲也要做甜心奶奶,她想開了。」

更多新聞:「很多孩子都走了」討論度衝第一 8熱議詞句全和他有關

罐頭辰盤點王心凌所受挫折。(圖/翻攝自「罐頭辰」微博)

罐頭辰也聊到王心凌當時的合約糾紛,經紀約於大聲音樂,唱片約在艾迴、戲劇約則在喬傑立,罐頭辰說:「喬傑立對王心凌是真的好,偶像劇代表作《天國的嫁衣》和《微笑Pasta》都是喬傑立出品,〈愛你〉男生Rap也是當家男團5566王少偉演繹。」可惜後來喬傑立自身難保,大聲音樂和艾迴出現糾紛,倒楣的卻是王心凌,他說:「王心凌除了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她一直有些扭捏或是彆扭,她對公司的感情如此,導致被大聲和艾迴吃得死死的,她對人的感情也同樣是這樣,這所導致的結果,就不是雪藏這麼簡單。」

更多新聞:王心凌翻紅吐心聲!「每天有新難題」深夜求幫忙:約好了

因此,「爛桃花」堪稱王心凌最大的絆腳石,2010年被范植偉貼出親密合照、拿初夜話題攻擊王心凌,更得意洋洋說曾在機場和大街上毆打過對方,牽扯出王心凌華岡藝校的同學歐定興,但時至今日,王心凌卻從未賣慘,更沒說過前男友一句壞話;後來因歌曲〈黏黏黏黏〉重回巔峰,拍攝《美樂。加油》時,又罹患臉部蜂窩性組織炎,靠打抗生素撐完拍攝,她選擇不斷向劇組道歉拖垮節奏,但事業有所起色,準備舉辦人生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卻牽扯進姚元浩和隋棠的感情,背上「第三者」罵名,雖開了記者會澄清,後來的證據也證明她沒有說謊,但隋棠後續的「美工刀」一說,再度重創王心凌事業。

王心凌曾背負第三者罵名。(圖/翻攝自「罐頭辰」微博)

罐頭辰感嘆:「王心凌的選擇,是把她微博評論區,罵隋棠的言論全部刪除,只留下罵她自己的,甚至後來王心凌在演唱會,大膽把這段有些荒唐的戀愛認了下來。」王心凌出道以來,被輿論指責抄襲、被逼迫轉型、被樂壇獎項不認可、被公司在巔峰時壓榨、在不同公司糾葛時被當成棋子、被初戀拿出隱私瘋狂羞辱、被欺騙感情的伴侶送了核彈級的摧毀事業大禮包、甚至和她同樣是受害者的人也要再捅幾下美工刀,罐頭辰說:「我也覺得和她性格分不開,她扭捏、她戀愛腦,她性格裡有顯而易見的掙扎和彆扭的部分,可這些講白了也只是弱點,真的必須要她用這麼大的代價來承擔嗎?」

 
更多新聞:郭彥均事件燒政壇!蘇貞昌喊查辦掀負評 怒火燒到蔡英文

罐頭辰總結王心凌的復仇僅有8字:「但行好事,末問前程。」(圖/翻攝自「罐頭辰」微博)

王心凌從始至終沒有選擇反擊,但還好故事的結局不差,從《Cyndi Loves2sing》裡的〈大眠〉爆紅,到巡演的成功,再到《浪姐》的全面爆發,王心凌終於拿到她早該享有的地位和價值,罐頭辰說:「王心凌不忍收拾的人,命運都替她代勞了,這期視頻叫『公主復仇記』,可王心凌的復仇方式只有8個字『但行好事,末問前程』,不管戀愛還是唱歌,她一貫如此,被構陷得聲名狼藉、被人家害得頭破血流,她考慮的不是自己疼不疼,直到她隱忍到老天爺看不下去了,決定給這個女孩一些回饋,去收拾那些欺負她的人。她終於擺脫了轉型的逼迫、資本的壓榨和小人的構陷,以及幾個似乎總也不肯放過她的渣男,而當所謂女王、跩姐,獨立女性的人設被看膩了,我們才發現,原來那個20年始終在為我們製造夢幻與想像的王心凌,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心凌#翻紅#幸運#挫折#公主復仇記#范植偉#姚元浩#隋棠#第三者#爛桃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0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