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不了台灣味!網紅莎白在美自製鹹酥雞、甜不辣 朋友讚不停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20:06

台灣美食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美國網紅「莎白」在台灣居住12年,在這段期間也成為台灣媳婦,日前和老公回到家鄉,忘不了台灣味,就決定自己動手做鹹酥雞、甜不辣,邀請美國朋友試吃,鹹酥雞分數,平均落在7分以上,炸甜不辣雖然被說像是速食店雞塊,卻是最符合美式口味的料理,莎白還到國際學校教大家製作肉圓,分享台灣美味。

圖/翻攝自莎白Elizabeth YouTube

 
網紅莎白:「這個是雞蛋,我們要倒進來,那這個是蒜泥、醬油。」

倒入調味醬攪拌眼前的雞胸肉,讓醬汁融進肉裡還不忘抱怨美國九層塔,要超過160元台幣,相當貴。

網紅莎白:「我知道了,我先把它搓圓一點,咦。」

 
另一邊籌備手打魚漿做甜不辣,一度做到手痠,美國網紅莎白在台灣成為人妻後回到家鄉,難忘台灣夜市美食。

美國民眾:「我喜歡九層塔配上去的味道,這個太好吃了,我覺得七分,但是如果再脆一點我給八分,我喜歡很脆的。」

台式鹹酥雞一亮相獲得七分以上的高分評價,親友希望能依美國人口味再鹹一點,而甜不辣被形容最像速食店雞塊,最合美式口味,莎白熱愛台灣美食,還到美國的國際學校教學生做經典小吃「肉圓」。

網紅莎白:「放一點肉進去,我們要把上面覆蓋起來。」

從一開始攪拌麵粉到後來成形,莎白製作肉圓步驟精確熟練,老師同學一吃完成品驚呆了。

美國民眾:「我就直接咬下去了,我就直接大口吃吧,這個醬好好吃。」

美國人讚不絕口,最具代表台灣的手搖飲,莎白也帶大家一探在美國連鎖店的狀況。

 
網紅莎白vs.友人:「像家的味道?幸福的感覺嗎,我都不想講話只想喝。」

網紅莎白vs.美國民眾:「(她喜歡的是)紅茶拿鐵加珍珠3分糖,我會看天氣,應該是鮮奶系列像草莓鮮奶。」

莎白最後統計出美國民眾最愛草莓鮮奶,接著才是珍珠奶茶,台灣美食征服美國人的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莎白#台灣味#甜不辣#鹹酥雞#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5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