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布袋戲4千角色詮釋 黃文擇後事家屬遵遺願「將辦紀念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2:29
黃文擇去年底現身《素還真》配音花絮。(圖/翻攝自威視電影YouTube)
黃文擇去年底現身《素還真》配音花絮。(圖/翻攝自威視電影YouTube)

有「八音才子」美譽之稱的布袋戲大師黃文擇,在12日辭世晚間,享壽66歲,霹靂國際多媒體在稍早發出聲明,除了謹遵黃文擇生前遺願處理後事,也將舉辦紀念展,讓喜愛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的好友及戲迷們弔念。

更多新聞:《魷魚遊戲》第2季驚喜 製作人證實「神秘男角色回歸」

 

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強華)特別為其親筆提詞以茲弔念。(圖/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霹靂國際多媒體在聲明中表示,「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1956/7/1-2022/6/12)已於6月12日辭世,享壽66歲。霹靂全體員工聞此消息,皆萬般不捨。黃文擇,臺灣雲林人,身為黃家布袋戲家族第四代成員,黃俊雄次子,與兄黃強華(文章)共同創立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因其聲線多變,在霹靂30多年中,詮釋超過4,000多個角色,其渾然天成、收放自如的配音功力,賦予每尊戲偶角色栩栩如生的靈魂,因此有「八音才子」之美譽,是霹靂武林的靈魂人物,單口配音的國寶級大師,一生投入在其熱愛的布袋戲文化,霹靂未來也將秉持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將臺灣布袋戲文化作為畢生矢志的精神,持續宣揚。」

更多新聞:吳姍儒不回訊息老爸氣炸 吳宗憲等到深夜:忘記她已婚

 
此外,黃文擇家屬也將謹遵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生前遺願,因疫情期間,後事處理從簡,懇辭奠儀花禮,對於臺大醫療團隊辛苦照顧,以及各界媒體、好友與戲迷的關心愛護,家屬表達誠摯感謝。後續將舉辦紀念展,讓喜愛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的好友及戲迷們弔念,詳情將另於官網公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文擇#八音才子#霹靂布袋戲#過世#遺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