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病況惡化!血氧濃度低 正向喊話「我還好好活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0:20
陳文茜病情惡化。(圖/TVBS、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病情惡化。(圖/TVBS、陳文茜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然而2個多月前陳文茜卻因溫差誘發免疫系統疾病,讓她一度痛苦到絕望求死,冷靜後才恢復意志,直到昨(23)日她發文透露最新病況,坦言情況愈來愈嚴重,但「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

陳文茜23日血氧濃度、心跳數值。(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在臉書發文,坦言持久數年愈來愈重的病,彷彿已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打開眼睛,見到生活中的點滴,我依然高興。」雖然疾病使她疼痛、虛弱、喘息,甚至不能走遠,但她似乎漸漸的習慣了它,「好像習慣一個不怎麼令人喜歡的室友,日子共處來去之間,我也不必太在意,偶爾要假裝視而不見,就像我如何對付這個世界有些逃不開的討厭鬼,但不只是這樣,我還得更開心一些。」

陳文茜每天必須吃大量藥丸。(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再說,「我還好好活著,我的肩上是巨大的宇宙,向著遠方大山河流,我沒有動。我讓風說話。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對此她感悟,許多人一旦變成重大疾病患者,便自然地把快樂往外推,好似這兩件事情是對立的;恰恰相反,正因爲生命可能比別人短,或者至少比別人辛苦,更要努力不懈的把快樂老老實實地拉坐在身邊。

更多新聞:高培華近況曝!淡出演藝圈22年 阿里山挖掘「黑鑽石」
 

最後陳文茜認為,生病是一種緣分,提醒你時間不多,分分秒秒別浪費,吃藥得有儀式,只要是適合的食物,就奔進食物的懷抱,如同年輕時對於愛情的投入,「只有知道生命不長的人,才能如此專注地飛行生命。」而她也曬出當天的身體狀況,血氧濃度91、心跳96數字,表示「活不好,死不了。」

陳文茜曬出許多藥盒。(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紛紛湧入留言,替陳文茜加油打氣,「無法感受你活的辛苦與疼痛,只是你所呈現給讀者、粉絲的,依然如此獨特」、「為您祈福,正能量好心情是最好的良藥」、「看到文茜姐美麗而優雅的堅強,提醒遇到瓶頸的自己,我可以漠視,但不能氣餒」、「我心目中的妳,都是充滿陽光灑脫的樣子,祝福妳永遠平安順心」、「疼痛另我們難忍,但心情卻戰勝了」。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陳文茜#病況#肺腺癌#腫瘤#免疫疾病#文茜的世界周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2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