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伸演藝觸角!陳柏霖接實境主持探索自然


發佈時間:2022/06/2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23:34

陳柏霖出道演出《藍色大門》打開知名度,後來又以《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奠定溫柔深情形象,並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去年《詭扯》滿滿的江湖味,更可見他的戲路多變,還展現音樂長才,操刀電影配樂,近來也接下真人實境秀節目主持棒,讓人看到跳脫角色之外,私下更自然真實的陳柏霖。

圖/TVBS

 
節目《極島森林》:「要破了,要破了,要破了,不要破!光是這個搬樹就很累了,對啊。」

在職人帶領下,陳柏霖攜手劉冠廷種樹苗,守護海岸線生態,再和謝欣穎走入山徑,修復栗松溫泉步道,接下真人實境秀節目主持棒,陳柏霖邀來好友們共同深入台灣各地,平時就會下廚的他,也要挑戰野外料理。

圖/TVBS

藝人陳柏霖:「(拿手菜)燉野菜、雞肉料理、牛排、麻婆豆腐,有點川菜,口水雞什麼的,就是你會去,最近比較常做這些東西,野外跟在家裡做又不太一樣,野外就是當地食材啊,然後看有什麼隨機應變。」
 

藝人陳柏霖vs.柴犬Afuri:「有沒有刷牙。」

圖/TVBS

坐在陳柏霖旁邊,還有他這次可愛的主持夥伴柴犬Afuri,兄弟倆要一起體驗森林中紮營,探索大自然,陳柏霖還笑說論起露營經驗,Afuri可是算他的前輩。

藝人陳柏霖:「其實牠到了森林以後,完全就是哇這是哪裡,怎麼會有這種地方,就是你可以看得到牠非常的開心。(實境節目)困難就是沒有劇本嘛,沒有角色,沒有台詞啊,所以你需要靠自己啊!好過來,對,坐好,然後還有牠很難控制嘛,所以你需要靠自己這幾十年來的生命經驗跟生活經驗,來完成每一項任務。」

圖/TVBS

38歲的陳柏霖樂於各種挑戰,透過實境節目也展現私下樣貌,其實許多人認識他的名字,都是從20年前這個青澀的男生開始。

電影《藍色大門》:「我叫張士豪,天蠍座0型,游泳隊、吉他社。」

把《藍色大門》的張士豪,單純、自信與不知所措生動詮釋,這時的陳柏霖才17歲,因為逛街被發掘,沒想到首部電影作品,就成為人氣王,還在東京影展被譽為「亞洲最有潛質男優」。
 

藝人陳柏霖:「《藍色大門》這部作品,不斷的被提起、提起、提起,所以它對於我自己來說,或者是很多人的青春,都是有一席之地,因為大家有很多共感,跟喜歡這部作品,才使得這件事情變得很偉大這樣子,那我覺得比較開心的是,自己也曾經在那個偉大裡面。」

當時導演易智言的一句話,也深深影響日後的陳柏霖。

藝人陳柏霖:「我永遠記得他叫我多讀書,可是他所謂的讀書,不是去上學還是什麼,就真的是你要準備好自己,因為我以前高中之前,我應該是不看書的,而且我也不看漫畫喔,我就是可能我喜歡看電影、紀錄片什麼的,我就是很討厭拿紙這樣看,可是因為他(的話)之後,我所有我真的看了非常多書,在我20歲到30歲這十年,應該我不知道,應該幾百本一定有。」

圖/TVBS

節目《百萬小學堂》:「我猜,歐陽修好了,哇!」

 
藝人陳柏霖:「大家記得我以前去參加《百萬小學堂》,我不是全部過關嗎,就是一個,那一個就是我在無聊,在那邊看歐陽修看到這個,然後這個才讓我答對那一題,就是你永遠不知道這個東西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

養成閱讀習慣,還成為日後在益智節目,第一位也是唯一完全過關,拿下10萬獎金的得主,陳柏霖不只外型與內涵兼具,也很有語言天分。

電影《千機變II花都大戰》:「就是被人通緝的臥虎藏龍。」

隻身前往海外發展,陳柏霖首先參與香港電影,他自我要求不說國語或英文,靠自學精通廣東話。

圖/TVBS

電影《在黑暗中等待相遇》:「等一下,媽媽。」

後來前進日本一樣自學日語,還留下《在黑暗中等待相遇》等代表作。

電影《壞蛋必須死》:「請結帳,全部,醫院在哪裡,柏霖。」

與韓星孫藝珍合作電影《壞蛋必須死》,也努力勤練韓文。

圖/TVBS

電影《詭扯》:「這裡一定有問題,從一開始他們就很不自然,只是沒證據。」

去年在《詭扯》演出粗曠、滿口髒話的黑警鋒哥,陳柏霖展現滿滿的江湖味,搭配浮誇表情,反差形象顛覆過往,更是他第一次講台語演戲。

藝人陳柏霖:「《詭扯》就是台語很多,所以那個其實語言障礙,大過於表演,整個氣質也是滿不一樣的,就要調整。」

圖/TVBS

有「任務」來就征服它,持續接受不同角色的考驗,儘管有一張贏在起跑點的臉,陳柏霖卻從沒有停下前進與挑戰的腳步。

戲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不去愛你,卻又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瓦解。」

曾經以《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奠定溫柔深情形象,並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陳柏霖轉身在新作恐怖喜劇《鬼才之道》,則要扮鬼搞笑。

《鬼才之道》前導影片:「我們明明就是鬼,為什麼還要扮鬼啊,你覺得我長這麼帥,嚇得了人嗎?」

藝人陳柏霖vs.黃子佼:「要怎麼樣去塑造這個角色,然後又嚇得到人,對,好難喔,所以這就是在裡面角色遇到的困境。」

圖/TVBS

從男神變「過氣男鬼」,光是前導影片,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與郭雪芙合作的新戲《正義的算法》,飾演看錢做事,說話毒舌的律師,陳柏霖又展現截然不同的一面。

藝人陳柏霖:「開拍之前我們還有去法庭見習,就會看到那些人不是在表演,那些人真的憤怒,真的難過,真的生活有困難之處,你就會看到兩邊那樣,所以其實你會覺得那是很殘酷的,然後我們又不希望太把這些東西很現實,所以就是要把它消化得既有娛樂性,可是又不失那個嚴肅的感覺,所以你要在這邊拿捏這個東西。」

圖/TVBS

陳柏霖《我不會喜歡你》:「我想我討厭、討厭驕傲的你。」

高中就有樂團夢的陳柏霖,也展現音樂長才,曾為戲劇插曲作曲演唱,還親自操刀電影《詭扯》的配樂。

藝人陳柏霖:「它整個旋律要怎麼走,用什麼樂器,然後節奏是怎麼樣,一直要看透那個角色,你才會寫得出來。」

從拿到劇本開始,構思前製就花了一年,陳柏霖笑說最後看了上百次電影,所有人的台詞都會背了,配合畫面和人物,以及每個角色的情緒才終於完成。演員路走來轉眼20年,陳柏霖觸角擴及電影、戲劇、主持還有音樂,馬不停蹄的生活,在面對疫情當下,他也順勢讓自己多停多看。

藝人陳柏霖:「經過這兩年,你會知道沒有什麼好規劃的,你不可能照著你的方向走的,那你只能順勢在這個時代裡面,找到一個最舒服,然後又最想要去的地方,就是把握好每一個當下,然後每一個決定的工作或事情,把它做好就好了。」

圖/TVBS

好好把每件事做好,或許也是陳柏霖能長紅至今的原因,當年在《藍色大門》騎著腳踏車的少年,如今成為攻佔大小螢幕的多變演員,勇於突破,累積出一個個的作品,也堆疊出專屬陳柏霖的精采珍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陳柏霖#藝人#露營#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80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