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美女記者斜槓主持「這事最難」 詹怡宜:向年輕人多學習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0:46
電視記者出身的王馨儀(圖右)、陳韻雯轉型網路主持。(圖/TVBS)
電視記者出身的王馨儀(圖右)、陳韻雯轉型網路主持。(圖/TVBS)

TVBS長期深耕佈局國際新聞成為媒體領導品牌,今(28)日旗下全新國際新聞IP《TVBS國際+》舉行線上記者會,除了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更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主持人王馨儀、陳韻雯談及從電視記者斜槓轉型直播主持遇到的最大挑戰,連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這位媒體圈的資深前輩都直呼「我很佩服!」

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記者會上分享TVBS國際新聞佈局。(圖/TVBS)
 

 
從電視到網路,《TVBS 國際+》創下TVBS國際新聞數位轉型的里程碑。YouTube獨播網路節目《TVBS 國際+談全球》,包括:「國際談一輪」、「Google Trends看世界」、「微博看中國」、「歐洲最前線」、「國際環保新聞」、「娛樂五頭條」、「體壇最前線」、「體壇夯明星」8大單元,網羅譚伊倫、王馨儀及陳韻雯等8位台內記者,主持各自擅長新聞領域。

(圖左起)方念華、詹怡宜、王馨儀、陳韻雯。(圖/TVBS)

 「Google Trends看世界」主持人王馨儀透過大數據方式,深入淺出帶觀眾輕鬆掌握艱澀的國際新聞重點,發現從體育、疫苗研發類型的議題,到俄烏戰爭、通貨膨脹、央行升息等議題,大眾都相當關心。她坦言自己是醫療線記者出身,要聊國際新聞議題,背後下了不少苦功,一開始每日花費數小時搜羅國際大小事並消化,儘管有些辛苦但也慢慢適應,她說「這也是自己學習的過程」。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右三)和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圖左三)、主持人方念華(圖左二)一起出席記者會。(圖/TVBS)

 
而政治記者出身的陳韻雯曾派駐北京,由她主持的「微博看中國」,以詼諧有趣的方式探討生活化面向議題,不僅會視訊當地人,甚至還會搭配歌舞增添節目可看性。她認為最挑戰的在於半小時的節目沒有提詞機,必須想辦法了解各議題再以白話口語主持。
 
TVBS總經理劉文硯為《TVBS國際+》站台。(圖/TVBS)

詹怡宜聽到兩位主持人的分享,謙吐自己十分佩服,因為她們既可掌握電視新聞、又能做專題,如今斜槓直播更要作不一樣的整體觀察,是迥然不同的嘗試,「很佩服年輕人的八爪跟速度,我可以跟年輕人多學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 國際+#《TVBS 國際+》#詹怡宜#方念華#王馨儀#陳韻雯#IP#美女記者#斜槓#劉文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6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