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立群準備回台灣「機票難買」!廈門待2天才能搭機...「歸心似箭」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4:25

近年長居大陸的藝人李立群,昨天(1日)在抖音上傳影片,透露自己已經從上海搭高鐵抵達廈門,雖然心情一開始有點惆悵,但坐上車卻變得「歸心似箭」,畢竟已經想家想很久。只是最近回台機票難買,加上每周都有入境名額限制,李立群到廈門,還得再過兩天,才能坐上返台的班機。也有台商直呼,真的有家歸不得。

圖/翻攝自李立群抖音

 
藝人李立群:「昨天在整理行李的時候,心中...從來沒有過的一種,離情依依的惆悵,現在上高鐵了心情又換了,換成一種歸心似箭的感覺。」

看窗外風景準備告別,近年長居上海的台灣藝人李立群,1日在往廈門高鐵上自拍影片,因為他準備離開大陸回台灣了。

藝人李立群:「我渴望回家渴望了很久了,然後在上海的時間長了,所積累的情感又不一樣,人的七情六慾就是這麼不穩定,唉。」

 
長嘆一口氣,看來對上海的情感,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只是李立群這回家行程,可以說是路途遙遠,從上海到廈門後,還不能馬上搭機回台灣。

藝人李立群:「我還要折騰兩天,因為沒有飛機票,海峽兩岸的飛機票現在非常擁擠,那到了廈門就放鬆心情吧,把回家的步子拖得稍微長一點點。」

高鐵搭了六小時,才終於抵達廈門做PCR跟朋友聚會吃飯,但確實不只有李立群回家得花這麼長的時間,因為也有在大陸的台灣人要回台,只能訂到一個多月後的機票。

全國台商會長聯誼會常務理事徐正文:「他每天有進來的配額跟限制,我們也覺得這樣子是不對的,因為很多人是趕在除籍的時候回來,有家歸不得。」

台灣邊境檢疫鬆綁成3+4,每周入境人數仍限制在2.5萬人,台商就認為也因此,讓不少台灣人要返台變得更加困難,只是即便買到機票也都是一段時間後的機位,但能順利返鄉,或許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PCR#藝人#上海#兩岸#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5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