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貢獻獎!已故邱晨被稱「民歌終結者」 阿妹推手陳復明也獲獎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9:08

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共有2位得主,包括了長年投入流行音樂製作,曾統籌策劃張惠妹、張雨生等歌手作品的陳復明,以及今年3月因肝硬化病逝的邱晨,當年邱晨和金智娟所組的「丘丘合唱團」紅遍大街小巷,一首《就在今夜》傳唱至今,而他也被戲稱為是民歌終結者。

圖/翻攝自野火集集臉書

 
盧廣仲《為何夢見他》:「為何夢見他?為何夢中他的眼神?卻依然教我心跳。」

金曲獎頒獎典禮片段:「歡迎金智娟。」

由搖滾教母金智娟擔任引言人,要將本屆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獻給她,已故的團員邱晨。

 
引言人金智娟:「邱晨,民歌時期的一位重要創作者。小茉莉風告訴我,看我聽我。」

歌曲《看我聽我》:「手牽手,走向我。」

引言人金智娟,但是有些民歌手,也會戲稱邱晨為民歌終結者,因為他創立的丘丘合唱團,推出了一曲,他創作的就在今夜,佔據了暢銷榜多時。

歌曲《就在今夜》:「就在今夜我要離去,就在今夜一樣想你,雖然心中難過,但面對你的冷漠。」

邱晨雖然在今年3月因為肝硬化不幸離世,但他對音樂的熱情,以及凡事全力以赴的精神,都非常值得後輩學習;而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得主還有他。

頒獎人王芷蕾:「特別貢獻獎的得獎人,陳復明。」

從王芷蕾手中接過獎座的陳復明,長年投入流行音樂製作、統籌,包涵王芷蕾的這首經典歌曲,也是出自於他之手。

 
歌曲《台北的天空》:「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

歌曲《給我感覺》:「Come on! come on! 給我感覺。」

特別貢獻獎得主陳復明:「創作不要停,因為即便你的作品只感動了一個人,它就是有價值了。」

他是低調的樂行者,提攜後進不遺餘力,致詞時也不忘鼓勵年輕創作者,要保持對創作的熱情,他的風範與對音樂長期耕耘不懈怠的精神,令人敬佩,獎項實至名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廣仲#張惠妹#金智娟#病逝#邱晨#特別貢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