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忘本!劉畊宏直衝浙江探親 聽「濃厚鄉音」哽咽哭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31
男星劉畊宏舉家移居大陸。(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男星劉畊宏舉家移居大陸。(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藝人劉畊宏去(2021)年與妻子王婉霏帶著3個小孩移居上海,封城期間靠著自創的「毽子操」,開直播教網友運動再創事業巔峰,短短一個月累計觀看人次超過1億。日前才轉發「一個中國」表態,今(10)日又上傳一段到浙江義烏探親的影片,聽到大姨一開口,他瞬間紅了眼眶,哽咽地說想起外公的口音,最後全家族開心合影,大喊「家和萬事興」。

劉畊宏靠著健身操再創事業高峰。(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更多新聞:最帥展昭現蹤!身價破億竟「擺攤賣肉」 息影9年近況曝

劉畊宏曾在直播中說明舉家搬到上海的原因,在於希望孩子不能忘本,原本要送小孩到溫哥華念書,怕接受西方教育後會「忘記自己是誰」,因此打消這個念頭。王婉霏說:「不能忘記自己的根在哪裡,要產生身分認同,讓他們知道我是中國人。」劉畊宏更強調,要學好中文,有中國的傳統文化思想,要清楚知道自己從哪裡來的。

劉畊宏聽到大姨的口音,想起過世的外公。(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更多新聞:9歲愛女獨赴日!艾莉絲不捨哭了 淚訴「忍痛放手」原因
 

劉畊宏在轉發「一個中國」的同時,也提到帶孩子回老家看望親人,讓他們認識家鄉的模樣,「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當他們一抵達義烏,親戚立刻熱情獻花,直呼:「歡迎回家」,也品嚐傳統美食糖洋糕,感受懷舊的味道。

劉畊宏透露,這是全家人一起到外公家,和年邁的大姨聊天時,劉畊宏聽著聽著就眼眶泛淚,因為外公去世有段時間,而大姨的鄉音讓他想起外公,思念情緒突然湧上心頭,忍不住低頭拭淚。大陸網友看完也紛紛回應,「我看哭了嗚嗚嗚!兩岸一家親,同根同源」、「感性的男人」、「永遠支持一心掛念老家的劉教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畊宏#王婉霏#直播#一個中國#探親#口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861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