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戒澱粉仍好身材 54歲茱莉雅蘿勃茲不怕胖吃法公開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6:24
茱莉亞蘿勃茲自稱無法拒絕麵包,所以不能執行戒澱粉飲食。(圖/翻攝自@juliarobert IG)
茱莉亞蘿勃茲自稱無法拒絕麵包,所以不能執行戒澱粉飲食。(圖/翻攝自@juliarobert IG)

從演完《麻雀變鳳鳳》爆紅後,好萊塢女星茱莉亞蘿勃茲星運從未走下坡,54歲的她到現在還保持著20幾歲時的裂嘴大笑風格。雖然好萊塢女星都大秀戒澱粉或斷食保持身材的方法,不過茱莉亞蘿勃茲說她「沒辦法不吃麵包,無法執行戒澱粉飲食」,如何不戒澱粉而能持續保持好身材呢?快看她如何享受甜點還能維持30年不胖的好身材!

茱莉亞蘿勃茲雖然已經54歲,但依然保有好萊塢片酬最高的A咖女星地位,而且生了3個小孩,身材30多年來不曾走樣。但是她並沒有像其他好萊塢女星一樣嚴格維持戒澱粉或是斷食法減肥,自稱無法拒絕麵包,所以不能執行戒澱粉飲食,而且愛吃甜點,還明白表示「我還沒碰過不喜歡吃的餅乾。」所以她也請教專業營養師的指導,讓她享受澱粉甜點之餘也不怕變胖。

 

3餐都有澱粉或甜點,茱莉亞蘿勃茲照樣瘦

據茱莉亞蘿勃茲公開的3餐菜單原則中,她的早餐是自製的燕麥穀物、當季莓果、優格,或是用胡蘿蔔和香蕉製的瑪芬甜點、木瓜加優格。午餐是烤朝鮮薊玉米糕,或菠菜派加小麥香料飯。晚餐則是薑汁鮭魚佐藜麥、炒青菜;或是海鱸魚黑豆莎莎醬加上蘆筍。而且她愛吃酪梨,會加在午餐和晚餐中。

地中海飲食模式,抗發炎防脂肪形成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分析茱莉亞蘿勃茲的菜單,她表示,茱莉亞的三餐屬於均衡健康的飲食,整體飲食特色為地中海飲食模式。她分析茱莉亞菜單中的營養價格有幾個特色:
茱莉亞的三餐屬於均衡健康的飲食,整體飲食特色為地中海飲食模式。(圖/翻攝自@juliarobert IG)

1.選擇富含抗氧化的營養成分食物,如維生素C高的木瓜、莓果

2.肉類選擇富含抗發炎的Omega-3脂肪酸的鮭魚和鱸魚等魚類,而非紅肉

3.用具抗發炎營養成份的的香料取代高鹽、高油、高鈉的加工調味料

4.主食選擇高纖的全穀,如燕麥穀物、小麥、藜麥

5.選擇可增加腸內的好菌的優格

6.選擇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的油脂,如用酪梨取代油脂

林旻樺說,地中海飲食已經經醫學證實可以抗發炎,如此一來可以避免因身體發炎而增加身體的體脂肪,目前有研究證實,身體處於發炎反應下更容易生成脂肪,因此飲食多選擇富含抗氧化成份的食物對維持健康和身材都很有幫助。

健康飲食不需要「戒澱粉」而是吃「好澱粉」

林旻樺解釋,其實健康飲食本來就沒有「戒澱粉」這一條,醣類做為人體主要熱量來源是最不損害人體器官的,無論是「吃油減肥」或是「高蛋白減肥」法,都會增加身體腎臟或心血管的負擔。想要控制體重,可以「減醣」,不需要戒澱粉。相反的如果選擇富含纖維和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群的多穀類,像燕麥、蔾麥等,反而能幫助代謝脂肪,有助控制體重。

如果選擇富含纖維和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群的多穀類,像燕麥、蔾麥等,反而能幫助代謝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茱莉亞羅伯茲說,雖然愛吃澱粉和甜點,但是有3個小孩的她對於食物選擇非常小心,她常跟小孩說:「你要吃好的東西,才會得到好的東西。」

 
不愛運動仍每周運動4次,年過50仍可提高新陳代謝率

不過除了飲食以外,林旻樺說,茱莉亞羅伯茲能維持好身材,歸於她平日就有規律運動,雖然茱莉亞受訪時坦承自己其實不愛運動,但是為了健康,她每周會安排4次運動時間,除了皮拉提斯,也會游泳並且自主性進行「增強式跳躍訓練」。林旻樺說,雖然年過50歲,但是茱莉亞經常運動有助提高新陳代謝率,搭配三餐均衡健康飲食,更容易維持住身材。

擁有良好的夫妻關係更是讓茱莉亞羅伯茲隨時能展露甜美笑容。(圖/翻攝自@juliarobert IG)

除了飲食和運動,擁有良好的夫妻關係更是讓茱莉亞羅伯茲隨時能展露甜美笑容,她經常在個人IG上大曬和結婚20多年的老公親嘴的照片秀恩愛,如何維持20年婚姻感情不變?她上節目受訪時表示「Kissing!」


◎ 諮詢專家/林旻樺營養師

原文請見:《麻雀變鳳鳳》茱莉雅蘿勃茲愛吃麵包、不戒澱粉 54歲像少女!傳授青春不怕胖吃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茱莉亞蘿勃茲#不戒澱粉#戒澱粉#斷食#維持身材#地中海飲食#抗氧化#抗發炎#維生素#維生素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6

0.1378

0.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