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美國都追不上? 東風-17極音速導彈難攔截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22:51

解放軍對台軍演,發射多枚導彈,近年來中國大陸軍事工業已經躋身全球前四大,這次所展現的導彈實力,反映出常規導彈的先進水準,包括精準度高、射程遠,覆蓋率大,甚至能讓敵方難以攔截。

圖/TVBS

 
央視新聞片段:「4,3,2。」

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周邊軍演,東部戰區先後發射多枚常規導彈,威嚇意味濃厚,導彈更首次穿越台灣上空,號稱精準命中目標。

解放軍遠火系統射程遠,可覆蓋台灣全島,機動性強,遠火系統都採取高機動性的運輸系統,能隨時發射,性價比高,可大批量產。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國防大學有位孟祥青少將出來講,這個好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說這個彈頭飛過去,然後是我們在北部的三個防空飛彈的正上空。」

裴洛西訪台前,解放軍就發布三大戰區海上實彈演練畫面,公開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17極音速導彈發射畫面。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撞擊到大氣層的時候,能夠像打水漂一樣的滑行一段時間,一方面增加它的距離,極超音速飛彈其實非常昂貴,那美國自己估計他們一枚極速超音速飛彈可能要一千萬美元,所以他一定會用來打擊高價值目標。」

央視新聞片段:「首先通過的是東風-17。」

東風-17採用先進乘波體彈頭,能在大氣層中快速橫向移動,讓大部分防空飛彈無法攔截。除了劍指第一島鏈美軍基地,東風-17還能攻擊美軍航艦,展現區域拒止反介入的能力。

淡大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它滿重要的一點是要去攻擊美國的航空母艦,去完成它所謂的A2AD區域拒止的一個任務,讓他沒辦法去靠近台海,或者是靠近這一個西太平洋這一帶,打鳥不如打鳥巢,所以他們是要針對美國的基地來進行攻擊。」

圖/TVBS

4月中國大陸海軍發布055型驅逐艦發射「鷹擊-21」高超音速反艦彈道導彈的片段,當時就被西方媒體稱作是最神秘和最致命的導彈之一。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因為俄羅斯其實他發展極超音速武器比較落後其他國家,所以他用的方式就是直接用彈道飛彈,裝在轟炸機或大型戰鬥機上面,那中國也學了俄羅斯的這個方式,因為他使用東風-21D彈頭,所以他改一個編號叫鷹擊-21。」

中國大陸導彈製造工業體系近年來急速推進,部分裝備甚至領先全球,除了東風-17、鷹擊-21,紅旗系列防空導彈也形成龐大家族,構成地空防空導彈主體。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中國大陸飛彈科技基本上來講就他軍備輸出而言,因為他本身也遵循MTCR,飛彈科技管制體制,所以他的很多的對外的銷售,其實他也是很保守。」

彈道飛彈若以極音速攻擊目標,就算地面防空雷達偵測到威脅,往往已反應不及。面對兩岸軍力差距,台灣防空系統該如何自處。

圖/TVBS

 
淡大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有人說要源頭打擊,也有人說地對地飛彈的反擊,那我們自然也是有,可是這一些的話當然我們數量上面不能去跟中共來進行一個直接的一個對抗,可是如果我們能夠掌握部分的反擊能力的話,這些其實都會去讓解放軍或中共他在安排他的一個戰略的時候必須要去做一些思考。」

國軍為展軍力,將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實彈「天雷操演」與「鎮疆操演」,中科院也將試射無限高飛彈,兩岸緊張情勢,恐怕還沒這麼快鬆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東風17#導彈#軍演#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8

0.1272

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