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團赴紐約接種!不含機票住宿 NT$1.2萬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9: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走到今天,全球開始因為疫苗走向兩極化,歐美大多四成以上人口至少打了一劑,但開發中國家落後許多,亞洲平均6.9%,台灣只有約3%,非洲2.1%。屬於G7七大工業國的日本,在G7墊底,僅12%;現在日本有商務人士等不及,決定赴美國打疫苗,紐約有旅行社用疫苗團攬客,只要12歲以上,持有有效護照就可以在當地施打,不少外國觀光客也因此到紐約一遊。

在國內打不到疫苗,不只台灣傳出有所謂疫苗團,在紐約的日系旅行社,也開始以此招攬生意。紐約從上個月開始,開放居民以外的人施打,只要12歲以上,持有有效護照就可以打。

 

NHK記者 及川利文:「這裡是紐約的疫苗接種會場,海外的旅客也一個接著一個進去。」

現在美國50州,25州都開放非居民接種疫苗,吸引不少外國客蜂擁而至,也造就了疫苗觀光。

秘魯觀光客:「在我的國家可能要等6個月到一年,所以我們決定來這邊打疫苗。」
 

哥倫比亞觀光客:「我覺得能讓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接種很棒。」

紐約有旅行社向日本客推出五天三夜的疫苗團,從上個月中開始銷售,三週就有450人報名。

旅行社執行董事 土橋省吾:「主要的顧客是50歲上下,有人趕著來打疫苗,當天打完就返回日本的也有。」

接種疫苗當天由地陪陪同,問診可事先透過智慧手機填寫,剩下只要攜帶護照即可,團費扣掉機票住宿約5萬日圓,相當台幣1萬2。

疫苗團參加者:「我的工作性質必須去海外,因為新冠疫情,已經一年半去不了,但現在海外大多已開始接種疫苗,很多國家的商務往來,也開始恢復到疫情前的情況。」

這對50多歲來自東京的夫婦,先生經營貿易公司,上個月就因為工作需要參加了疫苗團,兩人打的是只需接種一劑的嬌生,目前日本尚未核准,另外就算打了疫苗,回日本也還是要隔離14天,如果產生副作用等問題,法律上也無法求償。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 岡部信彥:「搭機時出現頭痛或不舒服,甚至發燒時該怎麼辦,自己得要負更大的責任,盡可能在習慣的地方和狀態下,健康的時候安心接種是最安全的方法。」
 

其實現在全球疫苗接種已經出現「格差」,也就是差距越來越大,至少打了一劑疫苗的比例,G7七大工業國中,加拿大拔得頭籌63.1%,英國59.9%,美國51.4%,德國、義大利和法國也有四成,日本墊底僅12%;不過開發中國家更低,菲律賓、巴基斯坦、幾內亞等,都在5%以下,而被視為發達經濟體的台灣,竟然也只有約3%。

如今歐美已經展開疫後的新生活,紐約愛樂兩年來首次在曼哈頓的公園,舉辦野外音樂會,入場前要出示疫苗或陰性證明,吸引兩千多人到場;去年大大縮水的翠貝卡電影節,9號也在紐約起跑,今年估計將有10萬人參加。

紐約州州長 古莫:「今天我們接種率達69.1%,這是紐約重啟,我們開始回到日常。」

歐洲也加快腳步重啟,法國開始放寬外出和用餐限制,同時對歐盟等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大開國門。但相對歐美四到五成的接種率,南美洲僅22.1%的人至少打了一劑,其中秘魯只有9.4%,上個月官方更把死亡人數從6.9萬,上修到18萬,每10萬人的死亡數超過500人,成了世界第一。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球疫情恐因疫苗走向兩極化。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 譚德塞:「我們越來越看到"雙軌大流行",高所得國家接種了世界近44%的疫苗,低所得國家只接種了0.4%。」
 

世衛呼籲藥廠提供一半產量給COVAX「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協助各國公平獲取新冠疫苗,也希望G7在六、七月就與世界分享疫苗,因為現在的變異病毒更具危險性和傳染性。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 莫西 (Vivek Murthy):「這個(源自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比英國變異病毒更具傳染性,英國變異已比我們去年面對的病毒,更有傳染力了,也有人擔心它更危險。」

到英國參加G7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捐出5億劑輝瑞疫苗;東道主英國則要促G7同意,捐10億劑給窮國。歐美爭相拋出捐贈計畫,主要還是因為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北京已經免費提供80多個開發中國家疫苗,出口40多國,一共3.5億劑,且中國兩款疫苗,保存只需攝氏2到8度,運送管理相對容易。國際團體呼籲,救命的疫苗不應成為大國爭霸權的工具,應盡快公平分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紐約#日本#G7#接種率#美國#COVAX#疫苗外交#拜登#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0927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