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自結盟 以國總統訪美 中俄延長友好條約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0:14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致力修復和昔日盟友的關係,派出國務卿布林肯訪問歐洲的同時,以色列總統李佛林訪問白宮。外界擔心拜登27號下令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要給親伊朗政府的民兵一些教訓,將影響到核協議的談判;不過拜登保證,對以色列的承諾有如鋼鐵一般,而李佛林也狂讚美國是以國最好的朋友。而這樣融洽的關係,也出現在中國和俄羅斯,兩國延長了友好條約,元首的視訊會議中,普欽還用中文和習近平打招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7號晚上對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的民兵設施發動空襲,國防部表示,由總統拜登下令,攻擊的目標包括作戰設施和軍火庫,這是要回應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過去至少5次,使用無人機襲擊伊拉克境內的美方人員和設施。 

 

白宮發言人 莎琪:「這一項自我防衛,保護美國和我們的利益,昨天(6/27)宣布的攻擊,是我國正當行為。」

美國表示這是「防衛性的精準攻擊」,但是伊朗外交部警告,美國的作為是擾亂區域安全,恐怕自食惡果;伊拉克也譴責美方的空襲侵犯國家主權。

白宮發言人 莎琪:「總統認為這是必須、適當和經過盤算的行動,這些空襲是為了遏阻風險繼續升高。」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美國對親伊朗的組織,發動的第2次突襲,外界擔心,美伊緊張情勢會因此升溫,影響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恢復的可能;目前核協議的談判仍然存在分歧,不過拜登在以色列總統李佛林28號訪問白宮時,堅定表態。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們要討論一連串範圍廣泛的挑戰,包括伊朗。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在我的監督之下,伊朗永遠不可能得到核武。」

以色列是美國長久以來的盟友,拜登當著李佛林和眾多記者的面前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如鋼鐵一般堅不可摧。

以色列總統 李佛林:「以色列沒有比美國更好的朋友和盟友,你們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們彼此都是,我們是最好的朋友。而以色列人和美國人之間的連結,是基於我們知道我們共享同樣的價值,民主和自由主義的價值。」

這是拜登上台後,第一次和以色列高級官員會面,而這也是即將在7月9日卸任的李佛林,最後一個外訪的行程;拜登也表示很期待能盡快和以國新總理班奈特見面,美國將支持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還有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利。

以色列總統 李佛林:「我們站在同樣的立場,認為我們在很多事物上都要合作,包括由美國決定,或是北約組織決定的事物,還有發生在中東的事件。我必須說,我們找到了一位以色列真正的好朋友。」

李佛林在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時,兩人就已經認識,這次會談結束後,再對拜登表達讚賞,接著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面。拜登政府積極恢復和昔日盟友的關係,在白宮接待外賓的同時,國務卿布林肯則是在歐洲訪問,除了和義大利、德國和法國的外長見面,也到訪梵蒂岡,並且獲得教宗方濟各接見,兩人舉行閉門會談。
 

布林肯是拜登政府第一位和教宗私人會面的高級官員,兩人談話約40分鐘,討論的議題包含中國大陸、氣候變遷,還有難民等等。布林肯還獲得一趟藝術饗宴,參觀西斯汀教堂,還有文藝復興時期的巨擘米開朗基羅創作的壁畫。而在地球的另一端,也在進行你儂我儂的甜蜜外交。

北京央視記者:「國家主席習近平,28號下午在北京,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視訊會晤。」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來了。」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好。」

親暱地用中文問候,普欽的撲克臉上,透出難得一見的暖意。
 

俄羅斯總統 普欽:「很高興見到你。」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也是一樣,尊敬的普欽總統,我親愛的老朋友,我很高興與你舉行視訊會晤。」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宣布延長「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而7月1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普欽也向習近平祝賀。
 
俄羅斯總統 普欽:「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我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你表示祝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這是來自好鄰居、真夥伴的祝福和支持,中方深表感謝。」

俄羅斯媒體引述普欽的話,表示兩國關係處於歷史高峰,雙方沒有領土爭議,對永久的和平充滿信心,友好的氛圍也有利於在各合作領域持續發展,中俄同盟更緊密,與西方抗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以色列#總統#俄羅斯#習近平#中國#美國#布林肯#普丁#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086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