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7/1起禁英國航班 留學生搶機票回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0:14

近日英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疫情反彈,香港有鑑於如此,加上許多從英國返港的旅客確診,所以決定從明天(7/1)起,禁止所有從英國出發到香港的航班;另外,曾逗留英國超過兩個小時的旅客,就算轉機也不能回港。香港禁飛英國航班來得突然,偏偏這時候又是暑假,留學生返國高峰期,有留學生花了6千港幣,搶到回香港的班機;也還有人訂不到回港期間的隔離飯店,被迫留在英國過暑假。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這星期開始,香港機場只要有從英國飛回的航班,旅客下機就是這般盛況,排隊等著入境。

 

返港留學生:「幸好能夠回來,但我有很多朋友在英國不能回來,所以他們很慘,但幸運我能回來。」 
返港留學生:「(機票)額外加了幾千元,(英國那邊)態度稍微緊張多了一點,但人們照常逛街、吃飯,好像沒有事一樣。」

即使在英國時,還不覺得疫情如此緊張,但再不回香港,之後要回來就更難,香港有鑑於Delta變種病毒,讓英國疫情反彈,甚至頻繁有英國抵港旅客被確診,決定從7月1日起,禁止所有從英國出發的航班到香港,甚至限制曾逗留英國超過兩個小時的旅客,不能搭乘任何到港航班。

 
在英國留學生:「未來幾天都還有機票,但價錢就相對比較貴,香港的家人就幫我每間每間打電話去飯店問,其實不論價錢怎樣,都沒位子了。」

偏偏這時候,正值暑假留學生回港高峰期,有在英國的留學生,臨時改機票多花了6千港幣,搶到返港班機,但由於香港規定,入境前必須先訂好隔離飯店,結果.....

飯店客服:「不好意思,明天都已經額滿,暫時最快要到8月才有房間。」
留學生家長:「飯店回應連總統套房都沒有。希望有一線希望,有任何一間可以給到這三天(房間),但30多間全部都沒有。是否要睡在街上?為何制定這個政策時,沒有顧慮我們家人團聚。」

香港有留學機構,收到超過百位家長求助。禁飛政策來得突然,而最後放棄返港、打算待在英國的留學生,還要面臨暑假學校宿舍關閉,該住哪的問題。

在英國留學生:「因為現在這麼晚才找房,就很難找到比較好,又近、價格又便宜的房。」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迫使許多防疫政策得改變。疫苗必須更普及,北京科興最新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報告,針對低齡人群對科興疫苗,進行了隨機對照一、二期臨床試驗。

TVB新聞:「試驗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在大陸進行,涉及500多名3到17歲的健康兒童和青少年。」
 

500多名受試者,結果顯示接種兩劑疫苗的,中和抗體血清轉化率超過96%,免疫力比成年人和長者更好;報告也指出,支持兒童和青少年接種與成年人相同劑量。但有29%的受試者,在打疫苗後,主要是7天內,出現輕度或中度嚴重副作用,最常見的是注射部位疼痛。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 邵一鳴(2021.06.11):「經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國藥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的新冠疫苗,那麼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已經批准可用於3到17歲人群的疫苗接種。」

儘管先前大陸官方已批准國藥和科興緊急使用,將疫苗施打在3到17歲兒童及青少年,但各地卻還沒真正宣告開放低年齡人群接種疫苗,像深圳正力拚在7月1日前,完成第二劑清零,下一階段,才剛要讓60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深圳前海蛇口醫院副院長 曾麗:「7月1日之後,主要是要針對60歲以上的老人家,要開始進行接種,提示我們的老年人,要提前做好一個健康情況的一個準備。」

何時低齡人群可以普遍接種還未知,但大陸疫苗接種持續加速,截止28日衝破了12億劑,這回增加1億劑的時間,僅花了4天,刷新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英國#Delta#科興#12億#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7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