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報復性購屋」?倫敦豪宅價不減反增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0:15

根據金融機構標普,美國主要都市房價上漲的速度,已經創下30年來最快,漲勢沒有消退的跡象,加上房源吃緊,已經使得美國新屋和成屋銷售,連續好幾個月下滑;至於英國倫敦,位在市中心的豪宅區,雖然主要以海外買家為主,但房價同樣不減反增,當地業者更看好未來房市,將隨著疫情趨緩和旅遊限制解封,會上演一波報復性購屋潮!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好幾排別墅,坐落在寧靜整潔的街道,走進裏頭,從臥室、廚房到客廳,盡是高級裝潢設計,並且從陽台就能一覽泰晤士河美景,這裡是倫敦市中心的頂級豪宅區,也是海外富豪們的最愛。

 

倫敦房產業者 路易斯(Edward Lewis):「倫敦市中心豪宅區的海外買家,占比非常重,大概佔了60%、65%左右。」

當中又以中東買家最多,占比高達15%-20%。

駐杜拜房貸經紀人:「倫敦一直是中東買家的首選,而我不認為這點會因為疫情改變。」
 

但如今這些中東金主,卻受限於國際旅遊限制,無法親自到場,去年一年,中東買家在該地區的購屋占比只有8%,創下七年來最低紀錄。不過倫敦業者仍看好未來買氣,認為會上演一波報復性購屋潮。

倫敦房產仲介商理事 奎斯特德(Andrew Quested):「一旦旅遊重新開放後,倫敦將會湧現一波購屋潮,而買家也不會在乎,向海外買家徵收的印花稅,最近又額外提高了2%。」

房產商信心滿滿,因為房價並沒有受到動搖,今年初截至5月為止,倫敦市中心豪宅區的房價,反而還上漲了0.3%。

倫敦房產業者 路易斯:「以倫敦市中心豪宅區而言,特別是公寓的交易水平是下滑的,但是大房子市場其實保持非常好,即便是市中心的豪宅,大家也想要買有庭院的房子。」

想要有庭院的房子,來看義大利,則是把郊區的老屋拿來大改造,不但青山綠水環繞,四周還有羊群為伍。這一棟棟韻味十足的歷史建築,看不出其實荒廢已久,如今卻能用來挽救義大利的人口老化危機,以及居高不下的青年失業率。

拉吉歐大區政府青年政策代表 夏雷塔(Lorenzo Sciarretta):「在義大利,有超過70萬棟廢棄歷史建築,並且通常是公共設施;而在另一面,有一大群年輕世代人口,需要可以見面、互動、讀書、享受文化的場地。」

23歲的夏雷塔,和其他九名年輕人,在羅馬的拉吉歐地區,已經把當地16座廢棄的城堡和修道院,改建成青年旅館或文化中心。以這間位在山區的青年旅館來說,裏頭36張床,住一晚含早餐35歐元,相當1100塊台幣出頭,除了能享受自然美景,還能享用當地才有的特產,包括從附近森林捕獵回來的野豬肉,做成義大利麵菜餚;在地生產的羊奶做成煎餅捲,還有從當地溪河裡捕撈的鱒魚。
 

廚師 弗拉斯加(Paolo Frasca):「當他們聯絡我,說要協助發展我家鄉的餐飲,我很高興,也感到很有希望。」

而這對當地而言,無不是一大利多,特別是增加不少就業機會,把年輕人給留住。

青年旅館員工:「很不幸地這就是現實,年輕人要在這個小村莊找到工作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大都在畢業後離開他們從小生長的地方,而這會是一個機會。」

至於美國的房地產市場,在持續火爆了一年多後,最近則有降溫趨勢,不只購屋申請和房屋轉貸的件數,都出現了減少跡象。

路透記者:「美國過熱的房市出現更多趨緩跡象,上週(6月第三周)的房屋抵押申請件數,降幅創下近五個月來最大。」
 

主要原因依舊是過低的房屋庫存量,以及破紀錄的房屋價格,使得今年全美的新屋和成屋銷售數字,已經連續好幾個月下滑。

路透記者:「美國5月成屋中間價,同比飆升23.6%,突破35萬美元的歷史新高。」

而推升房價的原因之一,則是建造、裝修房子的木材大缺貨,也使得木材價格也跟著居高不下,不過最近卻開始出現暴跌。

建材零售商經理 錫弗特(Art Seyffert):「我不確定是從什麼價格開始漲的,但跌幅確實很大。」
專家 史密斯(Tom Smythe):「我們看到在運作系統的供應量大增,以滿足市場需求。」

特別是在經濟解封後,更多勞工返回工作崗位,促使全美3000多間鋸木廠加速生產木材,引發木材期貨價格,在一個月內暴跌超過50%;不過消費者目前還沒有明顯感受,且木材的需求依舊暢旺。

消費者:「還是比較高,希望能回到正常價格。」
建材零售商經理 錫弗特:「基於未來可能還會發生暴風雨,我看到許多民眾來買木板,回家DIY保護他們的屋子。」

而邁入下半年,全球房市會怎麼走?上個月,就有專家警告,全球房市過熱,已經出現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泡沫警訊;如今隨著歐美解封,會不會上演一波報復性需求,買方賣方還得謹慎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豪宅#別墅#泰晤士河#青年旅館#木材#建材#房價#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379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