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懷街友說服篩檢!首爾1警抓106名街頭感染者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53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升溫,人來人往的首爾車站能躲過「群聚感染」,幕後英雄最近身分曝光,原來是首爾市一名員警,天天到首爾站報到,他記下周遭超過200名街友的名字,還和他們成為朋友,適時給予防疫指導和協助,說服街友們篩檢,光靠一人之力,就揪出了106名街邊感染者!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昨天(13日)起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民眾開始足不出戶、商家門可羅雀,很多業者自發停業兩個星期,讓繁華的市都心宛如空城,只剩下「篩檢站」人潮不斷。南韓單日新增連續一周突破千例,持續刷新紀錄,查無感染源的占比更來到三成五,當局鼓勵全民篩檢,但病例越篩越多,病床數也再度探底。

首爾員警 朴亞論:「大叔不要這樣啦,為什麼和姐姐在這裡這樣,我知道你們很要好,但你別欺負她喔!」

 

首爾員警朴亞論,一天工作的開始,就是來到首爾車站旁,和露宿街頭的民眾「聊聊天」。

首爾員警 朴亞論:「你再靠後面一點,不要睡在路中間啦,有行人要走!」

除了噓寒問暖還不忘貼心叮嚀,朴亞論將車站旁超過200名街友的名字,全部記了下來,和他們成為朋友。
 

首爾員警 朴亞論:「別抽菸啦!XX大叔你的口罩、口罩,要戴口罩。OO大叔你也要戴!爺爺您吃完飯也要記得戴喔!」

人流量大且複雜的首爾車站,被視為新冠病毒溫床,朴亞論靠著和街友們的好交情,說服街友接受篩檢,成功抓出106位來自街邊的感染者,也是首爾站能避免大型群聚感染的關鍵人物。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會『簡潔有力』結束這場作戰,對於營業受限的損失賠償,將透過追加預算的方式(加發補助)。」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首都圈首當其衝,防疫當局不得不祭出最高級防疫,12日升至「四級警戒」的第一天,首爾人氣舞蹈教室空蕩蕩──

MBC記者vs,舞蹈老師:「(這個音樂現在四級防疫不能跳嗎?)對,不能。不可播放每分鐘高於120 拍的音樂,所以老師們都一起重找音樂。」

為了防止民眾呼吸太過急促,12日起首爾明令禁止舞蹈教室「播快歌」;除此之外,健身房跑步機的速度,也不能高於時速6公里,超嚴格的防疫新規,民眾根本不想上門。

首爾計程車司機(07.12):「不想做太晚,但還是得開,但完全沒客人,非常擔心。」
 

疫情緊張、防疫又升級,首都圈人流量大減,業者直呼,簡直比24年前亞洲金融風暴時還要慘,不少場所和設施乾脆「自發」停業兩個星期。

首爾餐飲業者(07.12):「今天中午的飯剩下好多,真的非常無奈,晚上不想開門了,生意最多做到明天吧!」

首次經歷最嚴格的「第四級警戒」,民眾開始足不出戶,首爾街頭家家戶戶大門緊閉,宛如空城。而南韓職棒(KBO)也正式宣布停賽一個月,是40年來頭一遭。

連續一個星期單日增破千例,如今查無感染源的確診者更來到34.9%,防疫當局鼓勵全民篩檢,首都圈疫情熱區所增設的檢疫站,如今成為唯一的人潮聚集地。

首爾汝矣島公園篩檢站組長 朴河俊 :「從頭到腳都是汗啊,裡面同仁或疫調官有的穿更厚的袍子(更熱)。」
 

汝矣島公園前的檢疫所,一天營運長達12個小時,方便上班族利用午休或下班時間前來快篩,只是病例數越篩越多,「病床」量卻已超出負荷。

首爾確診民眾(在家隔離):「我很想趕快入院治療,但說還要再等四到五天(才有病床),很擔心啊,雖然我老公是陰性,但他跟我還住在一起。」

首爾和京畿道如今病床一位難求,保健當局12日緊急宣布再增設15個據點,追加5400張病床救急,還考慮要讓「無症狀」感染者自家隔離治療。

不過讓民眾更錯愕的是,南韓近期啟動50到59歲民眾「預約」接種,但系統一下子湧入80萬人同時在線,待機時間居然顯示要1萬3378分鐘。

預約民眾:「我凌晨12點收到通知,但系統就進不去了,等到2點35分也無法進入,最後決定放棄(申請)。」

申請太踴躍,預約開放不到一天就緊急喊卡,中央表示儲備疫苗量不足,沒搶到的民眾只能再等下一批。南韓當局向民眾道歉,同時也警告疫情不容樂觀,來勢洶洶的第四波大流行,可能要燒到9月份才會真正消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首爾#街友#群聚#京畿道#防疫#文在寅#篩檢#病床#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2

0.1533

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