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同意南非代工 年產1億疫苗.非洲專用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0:14

世界衛生組織WHO,21號表示全球疫情較上一周,有增溫的趨勢,如果依照目前確診增加的速率,未來三周內可能突破全球累計2億人染疫的紀錄。而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在南非引發的第三波疫情,最嚴重時每天約有2萬人確診,超過4200人死亡,CNN獨家進行採訪就拍攝到急診室大爆滿,卻醫療資源不足的鼻酸畫面。為了解決疫苗供貨不足的問題,輝瑞藥商和南非半國營的Biovac公司達成協議,將合作在非洲生產疫苗,預計每年至少1億劑,都將提供給非洲國家使用,提升目前這塊13億人口的土地,只有1.5%完全接種的劣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21號表示,如果全球新冠確診人數增加的速度不變,未來三周內,將累計超過2億大關。從7月12號到18號,全世界多了340萬人染疫,環比上上週,增加12%。

 

以單日來看,上週全世界每天平均增加約49萬確診者,再前一週只有約40萬,大部分WHO會員國所在的地區,疫情呈現升溫狀態,有些地方甚至是大發燒。

CNN記者:「Delta變種對這邊的疫情帶來甚麼樣的影響?」
南非急救人員:「它帶來許多毀滅性的混亂,有非常多患者正在受苦,他們亟需氧氣。」

 
Delta變種在南非帶來毀滅性的第3波疫情,從7月份開始,最嚴重的兩週每天增加2萬人確診,超過4200人死亡。全國染疫人數已經累計超過230萬,死亡超過6萬8千人。

南非急救人員:「有患者在家中受盡折磨,因為他們排不到醫院的病床,醫院沒有空間,也沒有呼吸機可以用,完完全全的災難。」

過去記者想要了解南非的實際情況,但是並沒有獲准入院採訪,CNN好不容易得到進入急診室的機會,畫面卻因為有許多垂死的患者太令人鼻酸,而必須打上一層馬賽克。

南非醫生:「患者在等待(救治),他們在擔架上,或是在隔間裡,醫生忙翻了,護理師也忙翻了。」

CNN記者:「病床不夠,這樣繼續在醫院的這個區域等待,會有甚麼結果?」

南非醫生:「就是一團混亂。」

不願具名的資深醫師表示這像是「戰亂地區」,當局關閉酒吧和學校,晚上9點到隔天凌晨4點實施宵禁,政治和宗教集會都被禁止,餐廳和健身房,必須在嚴格的規則下才允許營業,不過仍然不足以阻擋疫情的狂瀾。

 
CNN記者:「你有什麼樣的感受?」

南非醫生:「我覺得很無助,然後覺得很挫折。也有點麻木了,我們盡我們一切所能去做,但還是不夠。」

低落的疫苗接種率,讓南非無法有力反擊Delta病毒,完全接種者只有約3%,事實上整個非洲的情況都類似,根據WHO的數據,非洲擁有超過13億人口,但只約2千多萬人,相當於1.5%人完全接種疫苗。

CNN主持人:「科學家表示,對抗Delta變種病毒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

目前南非正努力追趕施打進度,而為了解決全球疫苗不均的問題,輝瑞和南非半國營的疫苗公司Biovac達成協議,同意進行代工生產,年產量至少1億劑疫苗,專門提供給非洲聯盟使用。

 
CNN記者:「(輝瑞)公司的這個決定,也遭到批評,認為需要保護智慧財產權。」

路透社報導,兩家公司簽署協議的內容是「填充和完成」疫苗,南非方面將負責最後階段的加工和裝瓶,並不包含涉及智慧財產權,生產mRNA疫苗原液的工作,在利益不衝突的情況下,進行合作。

Biovac執行長 馬科那:「我們的交易在非洲是第一次,實際上也是南半球的第一次,我認為這是一大成就。你知道這也對疫情產生了重大影響,我認為這對非洲製造業來說是歷史性的,以我們做為一個州的整體來看也是如此。」

先前非洲都仰賴聯合國的COVAX機制提供疫苗,但是以敬陪末座的接種率來看,顯然不夠給力,這次直接和疫苗龍頭合作,對非洲來說是一大福音,在高興之餘,Biovac也表示會趕緊更新設備,打造能妥善保存輝瑞疫苗的攝氏零下70度友善環境,壓制猖狂的疫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輝瑞#疫苗#南非#代工#Delta#變種#新冠#疫情#封城#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34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