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感染破五萬 美下強制接種令.打兩劑仍難防Delta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0:11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感染增加到5萬人,這也迫使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各大城市不得不祭出嚴法,下達強制接種命令;紐約市要求市府員工、教師和醫療人員必須施打疫苗,否則每周都要進行檢測。目前Delta病毒感染愈趨年輕化,FDA也要求輝瑞和莫德納藥廠,擴大5-11歲孩童疫苗受試人數,確保孩童注射安全。麻州一個城市發現,近七成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患者,都打已經打了兩劑疫苗,由此可見病毒傳染的威力。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支持者在周六為美國前總統川普舉行造勢活動,當地疫苗接種率只有36%;但現場參加的5千名支持者卻100%不戴口罩。

 

川普支持者:「不戴口罩,不戴口罩,脫下口罩。」

造勢場內擁擠的人群和不怕感染的氣氛,令人有種超現實感,台上的講者也不斷傳播反疫苗訊息。

保守派團體成員 科克:「任何人都不該違背意志,被強迫打疫苗。」
 

福斯新聞台的前主播,也是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是這樣告訴女性支持者。

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  蕾克:「母親們,別讓他們再為孩子戴上口罩。」

全美幾乎所有州新增感染數都在攀升,目前全國單日新增感染已經增加到5萬人,是4月以來新高;這也逼得當局不得祭出嚴法,從聯邦政府、州政府到各大城市都開始下達強制接種命令。紐約市長白思豪要求所有市政府員工,包括老師和醫療人員在內,必須在9月13日前完成注射,否則就得每周進行檢測,他也建議私人企業能夠跟進。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強烈建議強制接種,時機允許就盡可能接近目標。」

加州政府也實行和紐約相同的強制接種令;除此之外,舊金山市300多間酒吧,也要求上門顧客必須提供接種證明。

加州州長 紐森:「酒駕外出開車不是一個選擇,你讓大眾受到性命威脅;同樣的道理,目前Delta變種病毒有致命傳播力,你們讓無辜民眾承受風險。」

美國50家醫療團體,包括美國醫學學會在內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所有醫療和長照機構都應強制人員打疫苗。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宣布,將要求所有雇員接種,成為美國第一個強制施打疫苗的聯邦機構。
 

路易斯安那州衛生部官員 肯特:「病人到醫院會希望醫院能保證,他們不會在院內感染病毒。」

現在即使注射兩劑疫苗,也不能確保不被Delta變種病毒感染,麻州一個城市發現,當地超過430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近七成感染者都完成兩劑注射,由此可見病毒傳染力之強。

預防醫學教授 切夫納:「Delta變種株會在人體內製造更多病毒,比母病毒株多一千倍。」

總統拜登不斷疾呼盡快打疫苗,否則會有更多遺憾發生,佛羅達里達州一名15歲少女,在計畫施打疫苗的一周前被確診,隨後急速惡化成重症,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

確診少女弟弟:「9天前,她出現呼吸困難,她感到疲倦,她跟我媽說她很疲倦,後來就不能走路了。這個病毒很厲害,但很多人不相信,我姐姐是健康的15歲少女。」
 

Delta確診者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美國FDA也要求輝瑞和莫德納藥廠,擴大5-11歲孩童疫苗受試人數,以確保30歲以下罕見的心肌炎副作用,不會在孩童身上發生。Delta變種病毒株也在全球肆虐,美國決定維持現有的旅遊禁令,對歐洲採取只出不進的政策,只允許在歐洲的美國公民和洽公民眾返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苗#Delta#病毒株#輝瑞#默德納#舊金山#口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1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