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占全美新確診93%!美國防部將令部隊打疫苗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0:33

Delta變種病毒再下一城,現在美國新增病例當中,超過九成都是Delta,疫苗和口罩成了拜登政府提升防疫的重要利器,美國國防部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對現役部隊發布疫苗令;白宮也考慮對入境的外國旅客,要求完整接種疫苗。美國傳染病專家佛西警告,現在不加快腳步擴大接種,阻止疫情進一步爆發,到秋冬將會面臨新的變種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則呼籲,富國此時應暫停施打加強針,至少等所有國家10%的人口接種完成。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席捲全球的Delta變種病毒,現在已占全美新增病例93%;在部分中西部和中部大平原地區比例更高,超過98%。五月底,Delta不過占美國新增確診3%,當時主要病毒株是源自英國的Alpha變種,占69%,但現在情況逆轉,Alpha占不到3%。

 

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 亞當斯:「我們不是在這裡喊狼來了,我們現在經歷的病例激增,有可能成為,看起來已經成為,我們至今面臨過最糟的激增。」

如今美國平均每天新增9萬人確診,很快一天就會超過10萬人染疫。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一天)可能將超過10萬例,我希望不要超過10萬太多,我們希望能迅速反轉並降下來。」
 

目前疫情最慘重的路易斯安那、佛羅里達、阿肯色、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過去一週,每天每10萬人新增50例以上。全美近5萬6千人因新冠肺炎住院,一天就增加10%;路易斯安那和佛州醫院,病床都相當吃緊。

急診科醫師 亞伯:「對病患來說真的很危險,因為有很多人在等,我們已經沒有病房,很緊繃,我工作完一定精疲力盡。」

少數的好消息是,美國疫苗接種再次提速,每天超過44.6萬人打第一劑,是7月4號以來最多,但按照這個速度下去,恐怕要到明年二月中,才會讓所有美國人打完第一劑。現在傳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最快本週就會尋求美國總統拜登授權,對所有現役部隊發布疫苗令,因為這將攸關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2021.7.24):「我們部隊至少70%至少打了一劑疫苗,我們將持續強力推動,確保我們向部隊提供疫苗。」

目前美國軍方約一半完成接種,當中海軍因去年航空母艦爆發群染,完整接種率最高達73%。原本五角大廈有意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通過疫苗完整藥證後,再加入軍方強制接種的疫苗名單,避免不必要的爭議,但在拜登政府擴大施打的壓力下,將會提前實施。白宮也同時研擬,未來解除旅遊限制後,將要求幾乎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WHO世界衛生組織則呼籲,富裕國家暫停施打加強針。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 譚德塞:「WHO呼籲暫停加強針至少到九月底,好讓所有國家至少10%的人口接種。我們不能也不應該接受,那些已用掉全球大部分疫苗供應的國家,再用更多疫苗。」

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富國窮國之間差距大,88國完整接種率不到10%,至少40國不到2%,台灣也是其一;目前北美洲接種率最高,歐洲次之,再來是拉丁美洲、亞洲,非洲墊底。不過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準備好提供部分美國人打加強針,但也能繼續捐贈疫苗。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昨天才宣布達成重要的里程碑,向世界捐贈超過1.1億劑疫苗,我們在全球採取行動,遠超過世界上任何國家,我們要求國際社會同樣加快腳步。」

現在新冠感染不只是年輕人,甚至往下擴大到孩童,上週全美近7萬2千名青少年和兒童確診,比前一週大增84%。在新疫情震央佛州,儘管州長行政命令禁止學校規定戴口罩,仍有兩個學區祭出口罩令;阿肯色州共和黨籍州長則坦承,後悔簽署禁口罩令。

阿肯色州州長 賀勤森 (Asa Hutchinson):「現在一切都變了,是的,後見之明我希望那沒成為法律,但那是法律,我們唯一的機會是修改,或法院說它的基礎違憲。」

後悔的州長要召開議會特別會期,來修正法案,讓地方學區有權對12歲以下學童發布口罩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變種病毒#確診#疫苗#五角大廈#奧斯汀#WHO#接種率#加強針#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9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