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再現!瑞典國寶ABBA 帶給全球驚喜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0:15

被譽為瑞典國寶的老牌流行天團ABBA,時隔近四十年,宣布將發行全新專輯,並且還要在明年展開一場全數位的演場會,屆時將利用全像投影技術,以四名成員本人打造的虛擬化身,進行表演,消息一曝光,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馬上聚集大批粉絲,年齡層從老到少都有,不但隨著音樂舞動、跟著哼唱,還首度曝光最新歌曲,讓全場又驚又喜!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BBA成員 安德森(Benny Andersson):「新的巡迴演唱,睽違40年。」

 
ABBA成員 奧瓦爾斯(Björn Ulvaeus):「一張新的專輯,誕生在40年之後。」

您或許認不得現在的他們,但想必一定記得...

《Dancing Queen》歌曲片段:「你就是舞后,年輕且甜美,僅17歲。」
《媽媽咪亞》歌曲片段:「媽媽咪亞,我又來了,天啊,我怎能拒絕你。」
 

靠著一連串經典歌曲,在七零年代叱吒流行樂壇的瑞典國寶ABBA,是由四個人名字字首命名,並由兩個家庭組成;他們的成名史源自1974年,在歐洲歌唱大賽上,以一首《滑鐵盧》奪冠並闖出名號,隨後推出了多張專輯,累積銷量至今已達到四億張,卻在成軍短短十年後的1982年,宣布分道揚雕,當時還誓言永遠不會合體復出。如今這四位平均年齡70多歲的超級巨星,決定不鐵齒了。

ABBA成員 奧瓦爾斯:「有句老話是說,在樂壇發行專輯的間隔,絕對不要超過四十年。」

就在這周四,奧瓦爾斯和安德森現身宣布,將在11月推出新專輯,當中包含了十首全新錄製的歌曲,早在2018年,ABBA就集體回到錄音室錄製歌曲,後來卻碰上新冠疫情延宕。只不過讓大批粉絲驚喜的,不只有新專輯── 明年春季,還會以虛擬版的ABBA化身,在英國倫敦一座量身打造的巨蛋,舉辦全像投影的巡迴演唱。

ILM創意總監 莫瑞斯(Ben Morris):「大家總是說,能否創造出那些人在過去,或更年輕時候的樣子,其實我們是以ABBA最巔峰的時期打造。」

為了創造出最逼真的人物角色,這四名成員花了五個星期,天天來到工作室報到,以動態捕捉等技術,打造出對粉絲們來說,最熟悉的一面。

製作人 安德森(Ludvig Andersson):「他們登上舞台,站在160台攝影機以及多位視覺效果菁英前,將這場演唱會的每一首歌表演到極致,花了超過五周的時間。」

這場名為「ABBA旅程」的全數位演唱會,將在一個半小時內,演出包含多首經典的22首歌曲。他們更在上周設立了新網站,預告最新動向,並從下周二開始售票。
 

製作人 安德森:「當你看到這場表演,它並非一個請四個人來裝扮成ABBA的版本或複製品,而是真實的他們。」

消息一曝光,喜歡ABBA的各年齡層粉絲,馬上湧進紐約中央公園的蘭姆西運動場(Rumsey Playfield),共同慶祝。

主持人:「你們兩個當時(39年前)還沒出生吧?」
主持人:「親愛的,我其實還沒,但很接近了。」

現場也首次播放ABBA的新專輯歌曲,做為開場曲目,並同步觀看遠在英國的記者會直播。

 
粉絲:「我從1974年就在迷ABBA,當我還小的時候,牆上有395張ABBA海報,至今我還有個房間,專門用來收藏海報、大事記、玩偶等所有東西。」
粉絲:「我很高興這發生在他們還在世的時候,因為最近一些已故藝人的全像投影巡演,我不知道,總覺得有點不敬的感覺。」

時隔近40年,ABBA強勢回歸,讓資深粉絲回味,也吸引當年還沒出生的新世代。

ABBA成員 安德森:「你來這場表演會看到的,就是我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BBA#樂壇#流行樂#復出#巡迴演唱#全像投影#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