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製mRNA疫苗10月投產 預計年產2億劑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0:14

大陸製新冠疫苗除了已有的滅活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外,接下來也會有mRNA疫苗。大陸製mRNA疫苗10月即將投產,為生產疫苗在雲南建設的廠房已經落成,投資超人民幣5億,而疫苗本身正展開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明年會上市,未來年產能可達2億劑。另外,大陸疾控中心也宣布,已經完成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滅活疫苗臨床前期研究。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央視記者:「那麼我剛才估算了一下,一分鐘這個生產線,就可以下線300支左右的疫苗。」

 

光是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就喊出年產能已達到50億劑目標,大陸對於疫苗研發,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在五條技術路線布局,其中大陸製的mRNA疫苗,有新進展。

TVB新聞:「大陸首款mRNA新冠疫苗生產廠房落成,預計下個月開始投產,廠房交付儀式在雲南玉溪高新區疫苗產業園舉行。」

大陸國產mRNA疫苗,廠房從去年12月開始興建,投資超過人民幣5億;而疫苗本身是由軍事科學院連同蘇州及雲南兩地的生物科技企業合作,目前正展開二、三期臨床試驗,要力拚明年內上市。
 

雲南沃森生物技術副董事長 黃鎮:「我們的此項研發成果,實現了我國mRNA疫苗零的突破,並擁有自主知識產權。」

大陸聲稱疫苗核心原料、生產設備都實現國產化,接下來,預計每年能生產2億劑疫苗。另外,大陸在歷經了廣州和南京,兩波較大規模的Delta疫情後,疾控中心也宣布完成針對Delta滅活疫苗的臨床前研究。

中國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 武桂玲:「初步完成了疫苗毒株的選育與鑑定,以及三級種子庫這樣子的建立,現在已經從我們實驗室已經進入了生產車間,規模化生產前的這樣一個準備。」

加快疫苗更新布局,大陸疫情外防輸入壓力依然很大,9號更一口氣新增28例境外移入病例,還要小心嚴防疫情復燃。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 王華慶:「假期期間,對於聚集和聚會我們不提倡,尤其是大規模(聚集)不允許,公眾要在出行之前,你要去目的地的時候,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級。」

雖然專家耳提面命「中秋不群聚」,但因為大陸本土疫情趨緩,各地鬆綁跨省遊,假期旅遊市場再度熱了起來。

民眾:「一方面長期待在家裡也希望能夠放鬆些,另一方面現在的氣候條件,包括現在防疫都滿好的,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出去看看。」
 

上海這家旅行社,鄰近假期天天都有許多人上門諮詢行程。而這次中秋連假熱門地,由北京拔得頭籌,在機票預訂網站上,中秋節期間進京機票搜索量大增了11倍。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 藍翔:「我們現在看到環球影城周邊的飯店預訂量,有一個急速的增加,機票的搜索量也有一個躍升。」

在環球影城加持下,北京即將成為接下來中秋連假吸引最多遊客的旅遊地,而目前正在試營運的樂園,光是想玩一項熱門設施,就要有足夠耐心。

央視記者:「那麼通過環球影城的小程序,我們可以發現比較受歡迎的遊樂設備,平均排隊時間在40分鐘以上。」

仔細看手機顯示,有的設施排隊甚至要排2個小時以上,等到樂園正式開幕後遇上中秋假期人潮,勢必又是一番盛況。
 

受邀遊客:「一直聽說環球影城開業了,就想過來轉轉,大家都很期待都一直在等著訂票。」
受邀遊客:「 我們還自東城,然後前兩天我已經踩過一次點了,然後覺得很不錯,就把姐妹們一起邀來了。」

樂園經濟摩拳擦掌,大陸旅遊業者預估,這回中秋假期間國內旅遊人次將超過8千萬,有望成為疫情後跨省旅遊復甦的轉折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mRNA疫苗#疫苗#環球影城#中秋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1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