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疫情蔓延三市 廈門受波及要求全員普篩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16

Delta變種病毒入侵福建擴散三市,除了莆田,泉州和廈門也受波及,從10號到13號,累計確診已破百例。大陸國家衛健委派駐的專家警告,本輪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存在外溢風險,除了莆田外,現在廈門也要求所有大中小學、中職學校停課,改回家上網課;另外採取全市普篩,管控人流,要市民非必要不能離開廈門。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央視記者:「那麼這個集中隔離點,可以說是目前集中隔離難度最大的一個隔離點,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裡面住著集中隔離的有26名兒童,這些兒童都在7歲以下。」

 

小小年紀卻得被限制行動,由於大陸這波本土疫情,是從福建莆田一所小學擴散開來,患者和被隔離者不少都還是小學生,光要讓他們住進隔離飯店,管理就有一定難度。

央視記者:「因為這些孩子年齡非常小,他們可能會出來走動,那麼一旦他們出來走動,然後串門,我們的監控人員就會提醒他們。」

不僅有24小時監控,還找來家長陪同隔離,微博甚至流傳一段小學生背著書包、穿著明顯不合身的防護服,獨自一人,走進檢測站進行PCR檢查,看了讓人心疼。
 

福建莆田市衛健委主任 姚冰珊:「累計排查出密切接觸者1770人,次密接者1866人,核酸採樣87萬4586人份樣本。」

莆田從10號發現病例時,已經形成四代傳播,涉及兩個家庭,並且至少在學校隱匿傳播了10天,目前除了學校外,鞋廠的確診數也在增加中。

記者vs.鞋廠員工:「在這(疫情)之前,大家上工的時候,都會戴口罩嗎?沒有,沒發現的話都沒有去察覺,然後查到了那才開始戴。」

等到爆出確診才注重個人防護,疫情已從莆田擴散到泉州和廈門,都出現關聯病例;9月10號到13號,福建三市累計確診破百例。大陸國家衛健委派駐的專家更警告,本輪疫情形式嚴峻複雜,存在外溢風險。

廈門市副市長 廖華生:「全市大中小學、中職學校,從線下教學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暫停入園,請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廈。」

開學不滿一個月,廈門就被迫全市停課,學生改回家上網課,也因為疫情升溫,所有市民必須在烈日底下排隊做篩檢。

檢測站護士長 鄭書傳:「我們這次的話都有設置電風扇,包括冰塊,包括我們有巡視人員,隨時我們比如採集核酸的人員,隨時出現任何狀況,我們可以隨時呼叫,隨時應急進行處理。」
 

為了防堵疫情不再外擴,深圳率先在鐵路方面要求經福建抵達的旅客,必須逐一查驗健康碼;搭飛機抵達深圳的,除了驗健康碼外,落地再進行核酸檢測。大陸國內又有疫情風險,但現在看來,似乎還沒影響到中秋連假旅遊市場。

北京環球影城保全:「別著急,有序排隊!」

北京環球影城試營運期間,受邀遊客搶先入園,讓人好羨慕,隨著20號正式開幕越來越近,14號凌晨終於開放網路搶票。

央視新聞:「9月14日零點記者打開官方APP和(微信)小程序,嘗試進行購票發現,系統始終提示,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

一度有超過10萬人湧入官網搶票,網路還發生異常,短短60秒北京環球影城開園門票被搶光,而且在3分鐘後,門票預訂量破萬張。
 

旅遊平台公關經理 郭鈺:「開售半個小時之後,環球影城指定單日門票的銷售量,就已經超過10萬件。」
旅遊平台公共事務部總監 陳理楠:「在30分鐘內,環球影城周邊的一些民宿酒店,熱門的一些酒店也已經是銷售一空。」

就連園區內的兩間飯店,24號前的所有房間,包括最貴一晚超過人民幣2萬的房型,也全數訂滿賣光。新樂園掀起的旅遊熱情,連疫情也澆不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建#莆田#泉州#廈門#Delta#北京環球影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623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