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談話(09.30):「我們沒有挑釁南韓的目標和理由,從沒想過要傷害南韓,10月初將重啟兩韓通訊管道。」

 

9月底才在最高人民會議上,聲稱要恢復兩韓通訊管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到做到,4日一早透過官媒發出通報,南北韓聯辦的電話,果然在當天9點鐘準時響起。

南韓統一部人員(10.04):「好久沒聽到您的聲音了,兩韓熱線能夠恢復,我們真的覺得很開心。既然重啟通訊了,我們期待南北韓關係能走向全新階段。」

南韓統一部官員難掩激動情緒,因為這次恢復熱線,時隔了55天,中間歷經韓美軍演、北韓回嗆挑釁,朝鮮半島局勢總算撥雲見日。
 

南韓國防部人員(10.04):「我們收到傳真了,未來軍事通話就和過去一樣,每天在9點和16點進行。」

除了兩韓聯辦的直通電話,這次連東西海軍事通訊也重新接通,北韓要南韓記住熱線重啟的意義,都是為了「改善兩韓關係」。

南韓總統 文在寅(09.22):「我提案韓朝美、甚至是韓朝美中日等國,一同宣布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結束。」

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北韓對於和韓美對話表現得興趣缺缺,但近期在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出「終戰宣言」的構想後,態度開始轉變;除了積極回應終戰宣言提案,還重啟兩韓通訊管道。

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源坤:「金與正做為勞動黨副部長,要對南韓或對美釋放信號,還不太夠格,不過『國務委員』的身分就不一樣了,我認為更官方、更正式。」

在最近一次的最高人民會議上,掌管著兩韓關聯事務、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重返權力核心,其實早就暗示,金正恩有意重新和南韓展開對話。只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是,在釋出善意的同時,北韓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一個月之內,連發4枚飛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

北韓官媒(10.01):「這次綜合測試,對於研發各種防空飛彈系統,是非常實用且有意義的一次試射。」
 

2018年,金正恩在與韓美元首協商之下,答應了讓北韓「無核化」,炸毀了豐溪里核試場,還報廢寧邊核設施,只是國際制裁卻沒因此緩解,金正恩逐漸對韓美失去信任,最終重拾「核武」,還擘劃全新五年武器發展藍圖。

北韓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2021.01):「北韓在近期內,將引進和開發超音速滑翔戰鬥部門。」

如今北韓一方面對南韓伸出橄欖枝,另一方面則持續強化武器研發,南韓媒體分析就指出,金正恩冷熱兩手策略有意「雙軌並行」,是為了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南韓統一研究院前研究委員 趙韓範:「年底前或是明年初,來場朝美元首會,說不定這也是習近平想要的,在北京冬奧期間,實現拜金會或是終戰宣言。」

文在寅這次想以兩韓和平,拚任期最後的成績單,金正恩也希望借南韓之力,把美國拉回談判桌;南韓專家認為,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很可能成為局勢轉捩點,在「中國大陸」的牽引之下,有機會讓東北亞地區開啟安定之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南韓#朝鮮半島#熱線#導彈#終戰宣言#文在寅#金正恩#無核化#北京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9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