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疫情惡化每日千人死 全國停班一周.長者居家4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0:18

俄羅斯爆發新一波疫情,單日新增感染衝破3萬4千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每日平均死亡人數也超過千人。俄國政府下令全國停止上班一星期,但要求企業要支付最低薪資;另外,60歲以上未接種的長者,也必須居家4個月自我隔離。首都莫斯科65歲以上的人,只有1/3施打疫苗,為了鼓勵長者接種,市政府發給每人140美元,合台幣3900元的獎金。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季是新冠肺炎病毒容易擴散的季節,俄羅斯就爆發新一波疫情,每日平均死亡人數超過1千人,單日新增感染衝破3萬4千人,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

 

莫斯科居民:「我認為這確實是個問題。新冠肺炎已經進 入了我們的生活,但沒人重視,問題就像滾雪球。我們必須做點甚麼,注射疫苗、做PCR檢測。」

俄羅斯政府祭出新防疫禁令,從10月30日開始停止上班一周,當局也要求企業這期間,必須發放最低薪資。

俄羅斯總統 普欽:「現在特別重要的是抑制新一波疫情,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當然支持各位同僚的要求,全國從10月30日到11月7日停止上班,但企業依舊要支薪。」
 

莫斯科市長周一也宣布,對不戴口罩搭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開罰;60歲以上沒有注射疫苗的長者,必需居家4個月。

俄羅斯副總理 高里可瓦:「我們強烈建議俄羅斯所有區域,盡快決定未接種長者是否要居家隔離,只能在緊急狀況下外出。」

俄羅斯疫苗施打率不理想,尤其是年長族群,莫斯科65歲以上的長者,只有1/3的人接種,市政府為了鼓勵長者施打,還發給每人140美元,合台幣3900元的獎金。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要再說一遍,疫苗能減低感染、重症和死亡風險。我當然支持政府的提議,我希望地方政府注意,必須要增加 接種的人數,當然,我也呼籲所有民眾趕快打疫苗。」

俄羅斯只提供民眾打國產疫苗「史普尼克五號」 (Sputnik V)以及只需打一劑的「史普尼克輕量版」 (Sputnik Light),拒絕進口任何國際廠牌疫苗;不給選擇的方式,反而加深民眾對國產疫苗的疑慮,導致施打意願低落 。

國內疫情需要普欽發號司令,歐盟國家也盼望普欽能點頭,讓俄羅斯輸出更多天然氣;歐洲的能源供應吃緊,天然氣價格狂飆,冬季的供暖都有問題。

民生物資策略分析師 考芙特:「俄羅斯是歐洲天然氣的主要供應者,他們現在滿足歐洲的需求也有困難;如果冬天非常寒冷,能源危機會惡化,消費者將承受壓力。」
 

歐盟指控俄羅斯把能源當武器,故意不增加輸出,好藉此施壓歐盟,早日通過德俄「北溪2號」天然氣油管計畫;一旦建成,俄羅斯就無需借道他國,便能將天氣送到歐洲。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就批評,歐洲讓自己陷入受制的位置。

法國財長 勒梅爾:「我們太依賴俄羅斯了,我們太依賴外國了,在能源方面。」

普欽則回嗆,歐盟能源短缺,是急於轉型綠能下的自作自受。

俄羅斯總統 普欽:「今年發生的狀況,就是因為風力發電供應短缺。歐洲市場缺電,電價飆漲也引發天然氣在現貨市場報價上揚。」

俄羅斯經濟仰賴煤礦、石油和天然氣的出口,對於歐盟積極轉型綠能,當然充滿不安全感。俄羅斯身為全球第四大碳排放國,在對抗氣候變遷和減碳承諾上,態度卻一點也不積極;下個月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全球年度氣候峰會(COP26),普欽已經表示不會出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苗#普欽#天然氣#北溪2號#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4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