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酒吧復甦 英國推啤酒減稅.半世紀最大!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0:14

根據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在疫情期間,有更多人重度飲酒,使得肝臟移植的需求大增,已接受移植,加上正在等待移植的人數,比預估增加了50%,不過英國,為了幫助酒吧等相關業者復甦,則在大刀闊斧修改酒稅,當中除了就啤酒,進行了50年來最大減稅幅度,氣泡酒也創下近百年來最大減稅,預計將讓英國政府,一年減少七億英鎊稅收!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站在啤酒龍頭的後方,聚精會神地現壓一杯精釀啤酒,準備和隨行的英國財政大臣,以及在場人員一同舉杯慶祝。

 

現場人員:「乾杯、乾杯!」

因為就在兩人造訪倫敦這間釀酒廠的幾個小時前,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才在國會上宣布一項五十年來最大幅度的啤酒減稅方案。

英國財政大臣 蘇納克(Rishi Sunak):「我今天要宣布『精釀鬆綁』,精釀鬆綁將為精釀啤酒和氣泡酒,提供全新與更低的稅率。」
 

蘇納克在預算聲明中表示,當前還在沿用1643年制定的酒稅,不但過時且太過複雜,因此除了宣布簡化酒稅,更表明要從周四起,取消原本要就烈酒、葡萄酒、啤酒等的增稅措施,全力支援相關產業從疫情中復甦。

英國財政大臣 蘇納克:「一個更公平、更健康的系統來力挺酒吧。」

這兩項措施雙管齊下,預計將讓英國政府一年減少5.65億到7.75億英鎊,合台幣平均220多億的稅收;不過英國人往後想在酒吧享用一杯精釀啤酒,平均能省下3便士,但也得小心省了荷包、卻傷到肝,因為根據美國醫學協會出版,最新一份期刊上公布的研究顯示,在疫情期間重度飲酒的人,比以往多出許多,也使得肝臟移植的需求大增。研究人員發現,起因是酒精性肝炎所造成,已經接受肝臟移植,或者正在等待肝臟移植的人數,比疫情前所預期的數字,大幅高出50%。只是要從酒類中得到樂趣,一定要喝進肚裡嗎?讓這群英國人告訴你,他們正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在幫好幾公斤的葡萄去梗,以進行後續的釀酒程序。

Renegade Urban酒莊創辦人 史密斯(Warwick Smith):「我們今天要處理,並為這7000公斤的有機義大利葡萄去梗,這是一種叫做黑托雅的品種。」

用手去完梗後,接著就是靠著腳的力量,將這一大桶葡萄輾成汁。不過這些賣力工作的男女老少,並不是酒莊員工,而是為了多瞭解一些釀酒知識,自願到此幫忙的在地民眾。

志工(53歲):「真的很好玩,你可以看到我的手是紅的,但我感覺可以舔一舔。」
志工(30歲):「很多人喝酒,卻對酒認識不深。」
志工(27歲):「假如我拿到酬勞,我也是把它花在酒和食物上。」
 

而號召民眾幫忙釀酒的,是位在英國東倫敦,一間才剛在2016年成立的新創酒莊,他們所使用的葡萄,全都來自英國和海外共15座的葡萄園,目前一年能生產8萬瓶酒。

Renegade Urban酒莊創辦人 史密斯:「當大家想到葡萄酒,通常會想到葡萄園,但其實釀酒分兩個部分,一個是種植生長葡萄,另一個是製造出酒的過程,我們進口這些葡萄,它們全是手工採收,經由一輛冷藏貨車直接運來倫敦。」

如今這些志工付出勞力,除了能親身體驗釀酒的樂趣、拿到一點小小獎金做為報酬,還能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美食,並且就地來一場品酒教學。

Renegade Urban酒莊創辦人 史密斯:「我們已營運六年,但還在新創階段,並沒有足夠資金可以支付龐大勞力來幫我們釀酒,因此我們請來自願者,因為這些人很想學習釀酒方式,以及出來交交朋友,特別是封城在家這麼久之後。」

從減稅支援酒吧復甦,到酒莊加派人力釀酒,看似正迅速走出封城陰霾,但歐洲的啤酒大廠,卻持續受到亞洲市場影響,第三季財報不見起色。
 

路透記者:「荷蘭啤酒巨頭海尼根,週三公布第三季啤酒銷售,下滑幅度比預期還大。」

受到前三大市場之一的越南,延長封城衝擊,海尼根第三季銷量砍半,再加上馬來西亞、印尼和柬埔寨,也通通受到防疫限制影響,拖累海尼根整個亞太市場銷售下滑37%。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減稅#酒稅#啤酒#酒莊#釀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471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