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確診飆破5千!南韓傳4例Omicron疑似病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在全球擴散,南韓今天(1日)也傳出4例「疑似病例」,一對夫婦從奈及利亞回到南韓後確診,後來又傳給有過親密接觸的子女和友人;目前四人Delta檢測皆呈現陰性,南韓當局懷疑,很有可能是染上新變種Omicron,目前還在分析當中。南韓解封一個月,疫情大反彈,現在單日新增還首次突破5千例!八成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一天就激增超過2千例,疫情前所未見地嚴峻。病床早就告急、醫療人手也不夠,南韓開始讓新確診者「居家治療」,但專家卻強烈反彈,認為讓確診病患待在家,只要稍有不慎,病毒可能就會大舉進入社區。

11月初宣布解封之後,南韓疫情猛烈回升,周二(11/30)單日新增5,123人確診,重症通報衝上723例,都刷新歷來最高紀錄;81%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一口氣增加2,222例,也是疫情爆發後頭一遭。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各位國民,現在正是緊要關頭,我們再次來到重要抗疫轉捩點。」

抗疫這一仗又來到緊要關頭,南韓還首次出現了10歲不到的兒童,染上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雪上加霜的是,總統文在寅才剛說要團結抗疫,但內憂還沒解決,「外患」馬上來襲。

一對從奈及利亞入境南韓的夫婦確診,在韓和夫婦倆有過密切接觸的子女和友人雙雙中鏢,初步分析PCR結果,Delta變種檢測呈陰性,南韓當局懷疑,是威脅性未知的Omicron入侵。
 

大韓疫苗學會副會長 馬尚赫:「現在Omicron的出現,雖然是沒有料想到的,但擴散出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一定會傳播到全世界。」

最糟的情況是,四人如果通通驗出Omicron,也意味著Omicron已經在南韓引發「社區感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緊急匡列同班機旅客,不輕忽任何可能性。

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雖然說現在還沒確認,但也不排除其實(Omicron)已經進來了,入境限制一定要澈底實施。」

從非洲、歐洲一路蔓延到亞洲,Omicron至少已經登陸20個國家或地區,但南韓目前僅對8個非洲國家祭出入境限制,南韓專家不禁質疑,防疫力道嚴重不足。

高麗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科教授 崔宰旭:「我認為這次防疫應對完全不夠!現在做也不遲啊,趕快要求維持社交距離、整改醫療體系,要從現在開始做突破的準備。」

南韓宣布暫緩鬆綁,啟動為期四周的特防期,但卻把重點全擺在「第三劑」加強針接種,對於人流控制完全沒做出規範,主要就是考量到「百姓生計」,不敢輕易踏上「限聚」回頭路。

南韓民眾:「很煩惱啊!想說要不要過陣子再聚會,很多日程目前都延後了。」
 
南韓民眾:「我覺得中央應該要確定好規範,現在應該怎麼做,到底政府要我們做什麼,真的是有點不太清楚。」

南韓當局只是再三呼籲,要民眾取消不必要的聚會,但沒強制力的口頭政策,不僅讓人困惑不已,更讓民眾左右為難,對防疫效果也打上大問號。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若傳染力很高,就有可能威脅到現存防疫體制,萬一Omicron真的入侵,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確實是很難負荷得了。」

國務總理金富謙坦言,Omicron一旦入侵,南韓可能難以承擔;目前南韓的醫療體系遊走崩潰邊緣,病床告急、人力極度匱乏,南韓決定讓新確診的病患,留在家中治療。

南韓醫療人員:「咳嗽狀況有加劇、感覺痰變多的話,24小時都可以聯絡我們。」

 
南韓目前已經有9700名確診者在家治療,政府發送「居家治療包」,裡頭有溫度計、血氧機、酒精和普拿疼等藥物,患者必須每天回報身體狀況,症狀惡化者立即安排入院。

首爾江南衛生所護理師:「那個是GPS的APP,因為您不能出門,我們會用那追蹤,載下來之後再幫我登入喔。」

居家治療期間,家中的「同居者」也得一起隔離,但南韓專家們普遍認為,這只是權宜之計、治標不治本,若管理稍有不慎,還有可能讓病毒深入社區。

南韓上班族:「本來在看要去歐洲那邊,土耳其之類的,但各國陸續出現Omicron病例,就會有點擔心,現在要出國又很難了!」

南韓好不容易回籠的「旅遊潮」如今也通通喊停,有人盼了兩年想在解封後出國,現在只能作罷;有人則是被指派到國外出差,遭家人強烈反對,社群網路上出現一大波「憂鬱、煩惱文」。

南韓旅行社業者:「出差預定的訂單通通取消啦,我覺得比Delta肆虐當時,影響好像更為巨大。」

南韓觀光業者欲哭無淚,解封後的旅遊熱度,隨著全新變種Omicron來襲,又被迫重回疫情肆虐時的冰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Omicron#變種病毒#奈及利亞#第三劑#居家治療#出國#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530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