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戒!Omicron病毒進日本 已累積兩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傳來壞消息。日前一名非洲納米比亞籍男性外交官,入境日本檢疫為陽性,化驗後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成為日本第一例。今天(1號)日本再宣布,另一名從秘魯入境,搭乘不同班機的男性,同樣確診Omicron病毒,日本累計已有兩例。而日本政府公布國家景氣,先後因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日本景氣在今年5月跌至谷底,倒退時間長達1年7個月。

從南非一路向外擴散的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侵入日本了。

 

厚生勞動大臣 後藤茂之:「這是我國第一起Omicron案例。」

日本首例確診,是一名30多歲非洲納米比亞籍男性外交官,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11月28號入境日本,在機場檢疫為陽性,經過緊急分析後,確定為Omicron變異株。

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感染者的同行者,以及機上鄰近座位的乘客,政府均已掌握身份並與保健所聯繫。」
 

厚生勞動省將同機的70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雖然目前結果都為陰性,但還是要求有所人必須隔離14天。而壞消息是,就在隔天,也就是12月1號,日本政府再宣布第二例確診,一名男性29號從秘魯入境,與納米比亞外交官不同班機,也非密切接觸者,有關當局正在緊急疫調。

厚生勞動省防疫小組專家 和田耕治:「非洲與日本雖然距離非常遠,一旦發生這樣的案例,就表示感染者可能已經進入國內,或是在某個時間點可能突破邊境入國。」

公衛專家不排除Omicron已經進入日本本土,而年底活動、聚餐多,加上天氣寒冷,都讓新變種病毒有機會大量傳播;甚至讓日本政府有意將每日入境人數再限縮回3500人。

日本民眾:「真是糟透了,感覺疫情又要拖長了。」
日本民眾:「不太清楚要防範到什麼程度。」
日本民眾:「很想哭啊。好不容易經濟慢慢動了起來,結果又來了。」

連專家都還難以捉摸的新變異株,不但讓日本人心惶惶,經濟恐怕又被打趴。日本內閣府最新公布,先前的美中貿易戰,日本景氣從2018年11月出現倒退跡象;接著疫情造成全面影響,使得整體景氣在去年5月達到谷底。這次經濟倒車一開1年7個月,創二戰後第四久。

活動策劃營運公司社長 入山功一:「演奏會雖然還不像過去那樣熱絡,但也還算是進行得挺順利的,沒想到這會兒突然冒出個變異株,真的是潑了大家一大盆冷水。」
 

日本疫情才穩定控制,各行各業都正準備衝刺年底商機,等著國家重啟國旅補助,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餐旅業只能且戰且走。

NHK記者 利根川真也:「我現在所在的辦公空間位於何處呢?可以看到有好多的房間,各位是不是猜到了呢?是的,就是在旅館內部。」

位在佐賀郊區的老溫泉旅館,疫情中生意一落千丈,業者求新求變求生存,把客房改成辦公室,吸引到了千里之外的東京企業,這一年多來已經有5間業者上門租借。

溫泉旅館社長 小原嘉元:「(旅館)的吃住環境非常充足,對於上班族來說,以國內環境而言,我們也擁有最高規格的基礎設施環境。」

溫泉旅館的幾大賣點,當然就是泡湯、享受使用在地特產的美食,決心轉型的旅館,大方地提供館內所有設施;當溫泉旅館變成自己的辦公室,員工可以溫泉泡到爽、300日圓便宜吃套餐,還能白飯免費續碗。對企業而言,只要聘用一定名額的在地居民,當地政府還會發放租金補助。飯店不只照顧上班族的起居飲食,連生意都能幫忙做。比較起東京大都市豐富的人才與資源,偏鄉往往握有技術,卻苦無行銷管道;而飯店業通常都身兼觀光介紹功能,旅館業者也活用人脈,替駐點企業牽線開拓合作夥伴。在後疫情時代創造旅館業的新面向,也帶動了地方經濟活絡,打造三贏局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非洲#Omicron#納米比亞#外交官#秘魯#美中貿易戰#溫泉旅館#泡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278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