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嘴選總統! 「法國版川普」首場造勢混戰 遇襲輕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0:20

法國總統大選明年4月就要登場,挑戰馬克宏的右翼女強人勒龐,近期光芒被另一位候選人給搶走了,他是63歲的法國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強烈的反移民主張,讓他支持度暴增後,宣布角逐總統大位,政治素人加上擅長操弄對立,被媒體稱為「法國版川普」。但他週日舉辦參選後的首場造勢大會,現場出現不少反對民眾,和支持者打成一團,連他自己出場時都被襲擊,場面非常尷尬。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反對派築起的標語人牆,瞬間被現場支持者像骨牌一樣推倒,接著一陣拳打腳踢,有人連椅子都舉起來當成武器,乍看還以為是摔角大賽。場邊門口處的氣氛同樣緊張,警衛看見可疑人士上前阻攔,差點爆發衝突;有人在被架離的過程中跌倒,甚至被打到頭破血流,趕緊離開。

 

法國反種族歧視抗議者 :「我們來這裡和平示威,我們反對種族歧視,我的標語T恤已經脫掉了,否則我會繼續挨打。」
記者 :「但你們的方式太冒險了吧?」
法國反種族歧視抗議者 :「我不認為這是冒險,我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聲音。」

原來這是法國極右派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宣布參選總統後的第一場造勢大會,選在5日星期天,在巴黎北部郊區的維勒班特(Villepinte)舉行;現場對立氣氛濃厚,連澤穆爾本人出場時都遭到襲擊,只見他在人群推擠下,一名佯裝支持者的男子,突然向前一把扣住他的頭,現場一陣鼓噪,澤穆爾在隨扈包圍下繼續往舞台前進,男子則被保全直接押出場外;頭部受到輕傷的澤穆爾,仍舊上台發表演說。
 

法國總統參選人 澤穆爾 (Eric Zemmour) :「這次總統大選,可能導致『馬克宏主義』再延續五年。」

一上台就劍指總統馬克宏,同時高喊自己的反移民立場。

法國總統參選人 澤穆爾 (Eric Zemmour) :「不,我不是種族歧視者;不,你們也不是種族歧視者;我們只是想捍衛自己的國家。」

當他話鋒一轉,現場情緒立刻沸騰。

法國總統參選人 澤穆爾 (Eric Zemmour) :「如果他們(對手)恨我,那也恨你們,如果他們鄙視我,那也鄙視你們;對手想要我死在政治路上,媒體想要我死在螢光幕前,聖戰士只是單純想要我死,就是這樣。」

63歲的澤穆爾,是法國知名度最高的電視評論員,同時也是一名作家,大談法國遭到移民入侵的著作,是暢銷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他立場鮮明,反移民、反伊斯蘭主義,靠激進言論崛起。

法國總統參選人 澤穆爾 (Eric Zemmour) :「現在不是革新法國的時候,而是拯救,這是我參選總統的原因,希望你投票給我,讓我當你們的總統。」
 

澤穆爾11月30日在YouTube宣布參選,9分鐘的影片,背景可是精心安排。澤穆爾對著舊式麥克風發表談話的模樣,有如1940年6月法國遭德國攻陷後,戴高樂在倫敦發表《告法國人民書》的一幕,呼籲民間起身奮戰,而澤穆爾則是高喊將移民逐出法國。

法國總統參選人 澤穆爾 (Eric Zemmour) :「你身在祖國卻有如外國人,你從內部被逐出了。」

澤穆爾的競選口號「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 French),是引用拿破崙經典名句,以政治素人角逐總統大位,加上擅長鼓動對立情緒,被媒體比喻為「法版川普」。但他的參選,引爆法國民間的反對聲浪,在首場造勢大會登場這天,場外爆發抗議示威,多人遭警方逮捕;首都巴黎也有多場集會,把澤穆爾比喻成納粹,要他別來攪局。

法國新反資本主義黨發言人 :「澤穆爾是個百萬富翁,他每個月大賺好幾萬歐元,他憑什麼代表小市民說話?」

原本民調僅次總統馬克宏,但宣布參選後,澤穆爾的支持度大幅滑落,落後馬克宏和右翼黨派「國民陣線」候選人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15個百分點。分析認為,澤穆爾太過激進,讓右翼選民更確定勒龐才是合適人選;此外澤穆爾的醜聞被媒體揭發,已婚有三個小孩的他,近期卻要和28歲的政治顧問迎接新生兒,他本人回應只抨擊媒體侵犯隱私,但沒有否認。
 

法國知名哲學家兼作家 列維 (Bernard-Henry Levy) :「你把他和川普做比較,我不確定,但他會是一個泡沫,很快會破滅的。」

澤穆爾真的會是政壇泡沫嗎?目前觀察家們不敢完全肯定,但他的出現,已經為明年4月的法國總統大選,增添更多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名嘴#總統大選#馬克宏#勒龐#右翼#抗爭#仇恨#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1699

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