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襲.肯塔基小鎮75%毀 貧窮州連遭巨災重建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0:14

美國遭龍捲風重創進入第4天,重災區肯塔基州,目前已尋獲70多具遺體,預計最終死亡人數會超過百人。肯塔基當地一個小城鎮,75%的房屋被風吹毀,由於當地1/3人口都活在貧窮線下,原本就一無所有的居民,現在連棲身之所都被奪走。肯塔基州今年以來,經歷了暴風雪、洪災和疫情爆發;如今又碰上最強龍捲風,連串的危機也讓州長和他的夫人在記者會上,數度哽咽。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遭龍捲風重創已經進入第4天,重災區肯塔基州的梅菲爾德市,搜救工作仍在進行,目前已尋獲70多具遺體,預計最終死亡人數會超過百人。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 :「目前我們知道的罹難者,年齡介於5個月到86歲。」

肯塔基超過1千棟房屋被毀,目前仍有2萬8千戶斷電,(4) 當地蠟燭工廠被強風夷為平地,造成至少8人死亡8人失蹤,搜救人員已經清理大半廠房,仍未發現生還者或遺體。

搜救人員:「我們正在執行吊掛任務,將金屬從屋頂移開,製造空間給搜救人員和救難犬;如果有員工還在建築底下,我們就能救他們。」
 

肯塔基州的另一個小城鎮道森斯普林斯,當地75%的房屋倒塌。龍捲風侵襲時,一個母親抱著2歲和4歲的女兒縮在床上,強風將屋頂掀起,整張床也跟著被捲走,母女三人被吹到了半空中。

生還者:「就在幾秒之後,我們是坐在床上,但不在屋子裡,我們坐在地上。
記者:「在那輛車之後?」
生還者:「 是在這片殘骸之後,落在泥巴地上,身旁甚麼都沒有。」
記者:「妳從這裡...」
生還者:「一路飛到那片殘骸之後。」
記者:「妳大概飛了200英尺(60公尺)。」
生還者:「我想是床墊救了我們,在空中大部分時間,我們不是懸空,是坐在床上。」

母女三人落地後,附近居民趕快帶他們到地下室避難;隔天,這位母親找到了救命恩人。

生還者:「謝謝妳幫助我們,非常謝謝。」
 

道森斯普林斯人口僅2500人,三分之一的居民生活在貧窮線下,這些人本來就一無所有,現在就連遮風避雨的地方都被龍捲風奪走。

肯塔基州今年遭逢連續災難,2月的暴風雪導致電力系統損壞,東部15萬戶大停電;6月,又迎來了洪水災情;進入秋季後,疫情大爆發;如今又碰上史上最強龍捲風,一連串危機的挑戰,也讓肯塔基州長和他擔任社區志工的州長夫人,在記者會上多次哽咽。

肯塔基州長夫人 布蘭妮 貝希爾:「身為母親、妻子和朋友...你得幫我唸。」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 :「身為母親、妻子和朋友,布蘭妮可以想像肯塔基民眾的痛苦和悲傷。」

伊利諾州的災情也很嚴峻,當地的亞馬遜廠房在風災中倒塌,至少造成6人死亡,當地政府也要調查,企業在安全問題上是否有疏失。

 
亞馬遜資深副總 菲爾德曼:「我們看到所有的事情,都是按照正確程序進行。」

龍捲風掃過的8個州,目前都設立了臨時避難所,不過仍不足以容納所有災民。

生還居民:「祈禱他們能讓我們有地方去。我們應該會在這裡過耶誕節、新年和兒子的生日,在這個小小的教堂避難所。」

總統拜登週二在白宮聽取災情簡報,周三到肯塔基州視察。

美國總統 拜登:「我還特別擔心,該怎麼說,災民的心理健康,當他們回家看到那個景象,自己生還了,但失去了親人;你知道,感謝老天,罹難人數沒有預期那麼高,但仍然可觀。」

肯塔基州的貧窮率達18.3%,也就是每5.5個人當中就有1人生活在貧窮線下;專家預估,肯塔基的重建和復甦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捲風#肯塔基州#伊利諾州#貧窮線#避難所#耶誕節#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884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