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崩潰!南韓重症逼千例.Omicron破百例 急打3劑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重症患者數突破800例,醫療資源吃緊、前線醫護崩潰,就快要影響普通民眾就診。人心惶惶之際,南韓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和《機智醫生生活》女星申鉉彬也證實「突破性感染」,在南韓投下震撼彈;更讓各界擔憂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還在幼兒園引發群聚感染,目前總累積通報已達119例。南韓一步步收緊防疫,這個星期開始嚴格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必須持「接種證明」或「PCR陰性報告」,才能進出11大類民生場所,對違規者祭出10萬韓元罰鍰(約台幣2400),只是新規才上路第一天就出包!系統因為不堪負荷大當機,用餐尖峰時刻,各地餐廳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惹得民怨四起。

記者vs.南韓民眾:「為什麼不行!(您打過疫苗卻顯示不出來嗎?)完全沒顯示,我明明打過疫苗了,這是叫我們統統不要吃飯的意思嗎?」

 
正值午休時刻,民眾卻怎麼樣也叫不出防疫條碼,遲遲無法入內用餐;另一間餐廳同樣狀況百出,業者無奈之下,只好先改回「人工實名制」入場。

南韓餐廳業者:「現在我這邊完全無法開系統確認,您有接種證明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南韓民眾:「現在就是統統顯示不出來,超慢的。(不是慢,是根本沒顯示!)」

南韓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13日起,進出餐廳、咖啡廳、電影院等11類民生場所,必須出示接種證明或2天內PCR陰性報告,違規者將被處10萬韓元罰鍰(約2400台幣),只是沒想到新規上路才第一天,系統就出包。
 

南韓餐廳業者:「系統完全沒辦法連線,客人也都覺得很煩。」
南韓民眾:「我等(條碼顯示)等超過5分鐘,結果App瘋狂閃退。」
南韓疾病管理廳發言人 高在英:「造成不便真的非常抱歉。」

因為使用量太大且過於集中,南韓防疫通行證系統在尖峰時刻大當機,疾管廳第一時間出面道歉,漏夜優化伺服器;只是到了隔天中午,系統又再次癱瘓!計畫趕不上變化,南韓中央只好宣布「暫緩罰鍰」,但已惹得民怨四起。

首爾市民(未接種者):「我們只是想吃個三明治,進去咖啡廳就被要求『離場』,拿著三明治被趕出來,現在只能在冷風中吃。」

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同樣感到氣憤,認為遭到排擠,成為社會邊緣人,如今再也無法進到餐廳用餐。南韓推「防疫通行證」,雖然爭議不斷,卻沒打算喊停,會如此堅定立場,就是因為疫情反彈已經失控。

南韓國立中央醫療院醫護人員 安秀經:「醫院現況現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像阿修羅場、戰場一樣』,死亡人數越來越多,我們還要幫忙臨終照護、管理遺體。」

前線醫護要政府正視醫療量能崩潰的現實,南韓新冠風險評估報告,已經連續三周達到最高等級,重症通報在近一周內,連續六天超過800例;當局坦言,一旦超過一千人,普通病患就診將受到影響。
 

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不能單看『還剩下多少病床』,萬一大型醫學院病床使用破九成,這就等於是『沒床用了』,因為還得扣掉損壞不能用的病房和待清潔的房間。」

宣布「和疫情共存」之後,南韓單日確診數翻倍激增,當中又以「突破性感染」占最大宗。

南韓知名主持人 劉在錫:「對健康有幫助喔!」

南韓知名主持人劉在錫13日就傳出確診,經紀公司證實為突破性感染;而以《機智醫生生活》走紅的女星申鉉彬,也因為突破感染,暫停和宋仲基的新劇拍攝。新冠病毒蔓延娛樂圈,年末各大韓流慶典勢必受到衝擊。

南韓民眾:「有看到新聞報導說現在可以打第三劑了,為了家人著想,就趕快來接種。」
 

為了提高抗體保護力,南韓縮短「第三劑」注射間隔至3個月,這個星期全面開打。官方研究數據顯示,完成三針接種者的「重症化率」僅0.34%;當中又以60到75歲年長者效果最明顯,打完第三劑後,重症化機率幾乎為0%。

全羅北道傳染病管理科長 盧昌煥:「目前為止確定新增24例Omicron,31名確診者中,還有7人正在進行病毒分析。」

而全新變種Omicron在韓肆虐,目前已從首都圈往外擴散,全羅北道一名阿富汗籍留學生,在居家隔離期間,傳染給同住親友,姪子又將病毒帶入幼兒園,導致師生和家長大規模確診。不過半個月,南韓Omicron病例已經累積119人。

南韓防疫本部第一次長 權德哲:「我們完全無法承擔的狀況,可能馬上就要到來,為了遏止死亡病例遽增等情況,我們可能(收緊防疫)。」

防疫與經濟看來再也無法兼顧,南韓當局最快在這個星期之內,針對疫情嚴峻的首都圈收緊「限聚令」,同時重啟「半宵禁」;但防疫收效最快需要半個月,疫情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防疫通行證#重症#Omicron#突破性感染#第三劑#劉在錫#申鉉彬#限聚令#半宵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