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日增7.8萬例!歐盟示警:Omicron恐成主流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0:15

變種Omicron正以飛快的速度蔓延,英國週三(15日)新增7.8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最高峰;歐盟執委會發出警告omicron將在一月取代Delta成為大流行,目前感染數每2-3天就翻倍。正在經歷第五波疫情的法國,也感受到沉重的醫療負擔。另外,歐盟也開放5-11歲兒童施打疫苗,估計有2700萬名合乎施打資格的兒童。至於動物的疫苗也正在許多動物園進行臨床試驗,預計短期內就能獲得有效的成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的疫情再拉警報,周三(15日)單日確診來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數字,感染數比之前的紀錄高出16%;醫界權威擔憂,情況只怕會更加惡化。

 

英國首席醫療官員 惠蒂(Chris Whitty):「仍有些事情我們不了解,但目前所知道的全部都是不好的,最主要的就是它移動的速度,它正以絕對驚人的速度移動。因此,從它開始以人們能夠察覺,到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感染)數字之間的時間將非常短。」

而同樣升溫的還有法國,疲憊地蹲在牆邊稍作休息,面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醫護都快累垮了。

科爾馬公立醫院ICU麻醉師 迪凡(RUXANDRA DIVAN):「我們真的很疲憊,我們希望能夠呼籲願意傾聽我們的人去打疫苗,幫助我們,幫助你們自己和其他人,也是幫助這裡免疫功能低下的病患,他們都打過疫苗,尊重所有的規定。」
 

法國正在經歷第五波疫情,周二(14日)一口氣新增超過六萬三千例,使得七天移動平均值刷新今年的紀錄;而隨著變種病毒Omicron的擴散,也讓醫療資源更加緊繃。

法國政府發言人:「昨天有將近1700人住院,近400人在重症病房。接下來幾週壓力還會持續上升,我們的ICU應該很快就會跨越3000位新冠病患的大關,而在耶誕假期時將來到4000位。」 

歐盟執委會主席也發出警告,Omicron恐怕會在近期取代Delta。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如果你看看感染數翻倍的時間,短短兩到三天,非常迅速。科學告訴我們到了一月中旬,我們可以預期Omicron成為歐洲新的主流病毒株。」

為了防止擴散,歐洲許多國家開始為5-11歲兒童施打疫苗,一開放便有許多家長排隊等候。

接種兒童母親:「我們真的很期待他們能夠接種疫苗。不管是基於個人或社會層面,接種疫苗非常重要,這樣才能控制大流行。」

接種疫苗兒童:「好處是我現在有保護力,所以至少有一陣子不會感染新冠病毒了。」
 

開放後估計歐盟有2700萬名兒童合乎施打資格,但也引起部分反彈聲浪。

抗議家長:「兒童不是白老鼠!那些叫我們反疫苗者是錯的,科學家研究病毒好多年了,但是我們從來沒碰過這樣的問題。」

克羅埃西亞首都在週三(16日)有幾百個民眾聚集在街頭示威,反對政府下修疫苗接種的年齡,儘管當前所有的接種都是採志願性,也必須獲得父母的批准。

隨著全球都在想盡辦法讓更多人施打疫苗,科學家也正盡力保護動物免於受到病毒的脅迫。

獸醫師兼動物園主任:「我們正在使用一種實驗性疫苗,短期內就能產生結果,用來開發出當今市場上沒有的疫苗。」
 

智利的一間動物園正在動物身上進行疫苗臨床試驗,園內的許多動物包括獅子、紅毛猩猩都在周一(13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這款疫苗在去年被研發出來,在貓狗身上顯示有效及安全後,現在在許多動物園進行測試。

獸醫師兼動物園主任:「這將會是全球第一劑,依據科學結果被製造再擴大規模生產,用來保護所有受到致命病毒脅迫的動物。」

據美國CDC的研究顯示,動物傳播新冠病毒給人類的機率很低,但是病毒卻有可能在近距離接觸下,從人類傳染給動物。近期比利時的一頭母獅就被驗出確診,整群獅子都被隔離。

全新變種Omicron在全球77國現蹤,專家也強調,眼下疫苗還是最好的防疫工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疫情#英國#Omicron#新型變種#大流行#兒童針#動物疫苗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33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