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十年一次超強寒流 日本降破紀錄大雪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冷氣團籠罩,強度堪稱數十年一次,整個日本海沿岸大雪紛飛,部份地區降雪量打破統計史記錄;東京也冷到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比上一季提早了17天。而疫情無法出國旅行,出門得要注意通風、社交距離,讓滑雪產業看見商機。日本20多年來,滑雪人口驟減,滑雪場也大幅縮減,相關產業趁機大打廣告,吸引滑雪經驗者回歸雪場。

日本疫情不斷傳出壞消息。

 

福岡縣知事 服部誠太郎:「我們確認了福岡縣內第一例Omicron案例。案例沒有海外旅居史、染途徑不明,因此成為社區感染首例。」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愛知縣確認首例Omicron案例,因此向各位報告。兩名患者都沒有海外旅居史,且感染途徑不明,目前列為社區感染。」

Omicron病毒似乎在日本慢慢散佈開來,陸續有行政區發現第一起社區感染,京都則是再添三例社區感染病患。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關於返鄉、旅行,請國民留意Omicron病毒動向,謹慎地考慮。」

日本進入新年假期,日相岸田耳提面命,就怕Omicron趁亂擴大;不過依照日本目前天氣,人們恐怕是連門都懶得出。大雪紛飛眼前一片銀白,雪虐風饕,能見度不過幾公尺,日本遇上數十年一次的超強冷氣團,整個日本海沿岸幾乎都被大雪覆蓋。

NHK記者:「大雪從早上開始下不停,路邊的車子被雪蓋得都快看不到了。」
日本民眾:「沒想到雪會下這麼大。」
日本民眾:「下成這樣不如待在家吧。」

漫天風雪,日本西北部積雪量超過年平均兩倍,滋賀縣彥根市24小時降雪量,更創下有統計以來最多。交通也因此陷入癱瘓,大卡車打滑讓整條馬路慘成停車場;有汽車拋錨在平交道,加上鐵路號誌因大雪故障,JR部份路線大誤點將近4個小時;天空交通也大亂,超過40個航班臨時停飛。不過,這難得一遇的大雪,則讓滑雪產業為之一振。

50多歲女性:「以前很常去滑雪,差不多20年以前的事了吧。當時滑雙板超青春的啊,冬天的時候每個星期都要去。」
60多歲男性:「以前都是抱著女兒就滑起來了,但我女兒後來滑單板,孫子應該也是單板吧。」
20多歲男性:「我滑的是單板。大學生應該都是單板吧,我朋友也是滑單板。」
30多歲女性:「我從沒滑過雙板。」
 

連滑雪都有著滿滿時代的眼淚。路上問一圈,日本滑雪族群明顯分為兩類,經歷過泡沫經濟大好年代的長輩們,當年流行滑雙板;現在提起雙板滑雪,青春小鳥全都飛回來了。但是1993年之後,泡沫經濟大崩解,滑雪人口驟減,從1千多萬人剩下不到300萬,滑雪場地也跟著逐年遞減。

觀光政策學者 東徹:「因為休閒活動選擇變廣,民眾就開始遠離從事費用較為昂貴的滑雪。花同樣的錢,可以做別的娛樂,譬如有很多人就會覺得那不如出國旅行。」

娛樂選擇變多,或是口袋深度變淺,都導致日本人與滑雪疏遠。但疫情讓人們難以出國旅行,幾乎都只能從事國內觀光,相關產業鏈再燃起希望;JR鐵道公司大打廣告,吸引大叔、阿姨讓自己再年輕一次。

JR東日本營業部課長 和田佳史:「今年我們特別希望有滑雪經驗者、曾經體會過樂趣的民眾來遊玩。」

被稱為滑雪挖寶聖地的東京神田,店家生意不但好了起來,還多了不少把滑雪塵封在回憶裡的年長客群。以這間設備專賣店而言,業績可說是十年來最好。業者表示,疫情間不能出國,凡事又得要慎防三密,終於讓滑學娛樂再次回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Omicron#變種病毒#冷氣團#寒流#日本海#下雪#滑雪#雙板#單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7

0.2341